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三只新股扎堆发行 中签率与收益率才是判断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3: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焦菁)全流通下IPO首单中工国际发行刚刚落定,三只新股就紧急“补位”。其中,同洲电子今日将上网定价发行,大同煤业和云南盐化明日上网定价发行。

  由于三只新股的发行日紧挨着,参与申购的资金将无法兼顾。因此,对于具体申购对象的选择将会决定申购资金的收益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参与同洲电子的申购,中签率可能极低,但收益率会不错;大同煤业、云南盐化的中签率可能高一些,但收益率相对有限。

  江苏天鼎的秦洪表示,同洲电子所处的

机顶盒业务正处在高速增长的行业景气周期,以25倍市盈率推算,二级市场合理定位有望达到23元,较16元的发行价有43.75%%的收益率。

  但是,云南盐化、大同煤业的新股首日上市的收益率可能并不高,主要是因为行业景气相对一般。

  秦洪推算,大同煤业如果以6.76元作为发行价,二级市场合理市盈率14倍,公司今年每股收益0.57元,其上市后定位倾向于7.98元,较发行价仅有18.05%的收益率。

  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同洲电子16元的发行价格过高,中签率又可能太低,所以申购意愿不大。

  据悉,同洲电子此次共发行2200万A股,申购简称为“同洲电子”,申购代码为“002052”。

  大同煤业共发行28000万股,发行价格为6.76元/股,申购简称为“大同申购”,申购代码为“780001”。

  云南盐化本次共发行7000万股,发行价格为7.30元/股,

股票申购简称为“云南盐化”,申购代码为“002053”。

  

  【相关新闻】

  中行本周启动机构询价

  信报讯(记者焦菁)中国银行首发A股申请上周五刚刚获批,据记者了解,本周它就迫不及待地启动机构询价,最快下周就可上网公开发售。

  上周五,在基本没有什么悬念的情况下,中国

证监会发审委批准了中行首发A股的申请,此时距离其H股正式上市的时间只有9天。然而,中行“兵贵神速”之策略远不止此。

  记者从一些机构处了解到,本周三、四、五三天中行将启动机构询价,这意味着不久之后,两市新的第一超级大盘股将诞生。

  根据中行招股公告,此次拟公开发行的A股数量不超过100亿股,融资不超过20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