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节后开盘首日两市权证全线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涨停板敢死队”等投机资金再度主导行情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节后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终以跳高的红盘迎接狗年股市的到来,而权证同样也给投资者奉上了一份新春大礼。昨天,两市权证全线大涨,涨幅最大的宝钢权证(580000.SH)达到
31.42%,涨幅最小的武钢认沽权证(580999.SH)也超过13%。

  北京首放资深分析师孟庆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权证整体的超跌是主导节后首日大涨的主要因素。他指出:“春节之前,7只权证整体经历了一波大的调整,宝钢权证和武钢认购权证(580001.SH)跌幅甚至超过了50%。由于技术面的超跌,市场资金再度发现了权证的投机性机会,节前出逃的投机资金再度疯狂杀回。另一方面,由于大盘连续拉升,市场对其回调的预期也逐渐增大,这也促使市场资金再度向调整基本到位的权证产品回流。”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权证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以“涨停板敢死队”为首的投机资金正是主导昨日权证大涨的主力。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的万科权证(038002.SZ)、钢钒权证(038001.SZ)和

鞍钢权证(030001.SZ)的成交明细中,买、卖金额的排名首位均无一例外地被国信
证券
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所占据,而该营业部也正是以投机著称的“涨停板敢死队”的大本营之一。保守估计,在昨天这三只权证的交易中,该营业部席位至少动用了3000万元资金。

  昨天宝钢权证大涨31.42%,无疑成为当天权证大幅反弹的领涨品种。在早盘鞍钢权证因正股增发停牌之际,宝钢权证高开之后就一路强劲单边上扬,在其带领下,其余权证也受资金推动几乎都以全天的最高价报收。

  “宝钢权证领衔上涨,有着深层次的原因。”国泰君安证券新产品部研究员黄文卿向《第一财经日报》指出,“一方面,在此前权证整体调整的过程中,宝钢权证几乎跌幅最大,达到50.52%,本身就有着极强的反弹动力;另一方面,宝钢权证一直没有创设机制,份额方面没有扩容的压力,这也是目前7只权证产品中唯一的;同时目前市场对钢铁行业景气度将要逐渐恢复的预期开始增强,作为钢铁股的龙头,G宝钢(600019.SH)自然首当其冲,而宝钢权证恰恰也是认购权证,正股价值的提升无疑也会刺激其权证价格的上涨。”

  在大幅反弹之后,对于权证未来短期内的走势,市场人士观点普遍谨慎。孟庆来表示,无论如何,权证和大盘多多少少都存在一定的“跷跷板效应”,如果短期大盘进行调整,投机性资金对权证的热情还能保持一段时间,但像权证上市初期那样大幅飙升的可能性不大,预计短线将以剧烈震荡的形式完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