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中国股市迎来狗年首日开门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网 北京2月6日电 (记者:江国成 何广怀 潘清) 在一片“旺旺”的祝福声中,刚刚度过春节的中国股市在狗年首个交易日全线飘红。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6日沪指以1263点高开后一路上扬,收盘报1287.63点,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2.35%;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3359.50点,涨幅更高达3.61%。

  北京首证的分析说,在狗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迎来开门红行情,这无疑让投
资者感到兴奋。 记者在深交所附近写字楼的几大证券部里看到,股民明显增加,下单也十分踊跃。一家证券部的副总经理杨先生对记者说:“这种旺象多时不见了。”而在6日喜降瑞雪的北京,几个证券交易大厅内也是人头攒动,一位股民乐呵呵地说:“这真是‘瑞雪迎新年,狗年开门红’啊!”

  狗年股市第一个交易日一开盘便有东方钽业、用友软件、华资实业等股票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周一再次发力,成为这次行情最大的获益者。蓝筹股表现比较活跃,G

鞍钢、G万科A、苏宁电器、燕京啤酒等个股也都同步出现在涨幅前列,蓝筹股的活跃为投资者提供良好市场机会的同时也推动了大盘的进一步反弹,相应蓝筹股也成为研判市场的重要风向标。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认为,春节长假并没有影响股指在节前确立的升势,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股指双双大幅上行出现新高,的确开了个好头。沪深两市目前依旧处于中期上行趋势之中,上证指数行情目标估计在1300点附近。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政府网日前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贯彻实施修改后的公司法和证券法有关工作的通知》,是促成节后股市“开门红”的主要积极因素。

  这份《通知》指出,要加强证券交易管理,未经国务院批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不得擅自设立证券交易场所或者利用现有交易平台提供转让服务,证监会要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方案,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严格证券发行管理,证监会除继续正常受理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交易的申请外,暂不受理其他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

  《通知》还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依据修订后的《公司法》、《证券法》,抓紧进行上市公司监管、证券公司监管、证券公司风险处置、金融公司监管等有关行政法规的起草工作;实施推出证券信用交易制度的有关方案,为资金合规入市创造条件。

  招商证券公司分析员赵建兴认为,《通知》表明了国家对严格证券发行管理的态度。除了政策的积极因素,大多数投资者对新一年度整体行情的乐观预期也对新年股市形成了推升作用。他认为,投资者的这种乐观判断,来源于可预见的种种利好政策以及未来资金面的逐步宽松。

  天证投资证券分析人士表示,走熊了整整四年多的沪深股市在狗年是值得期待的,这不仅因

中国经济增长迅猛的同时,股价跌到了历史的谷底,而且
股权分置
问题在多方努力下开始被解决,这标志着中国股市即将迎来一次历史性的大机遇。

  深圳股民汪先生说,国家有关部门近期出台的连串利好政策对恢复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股市有望起到经济晴雨表的作用。他建议证券监管部门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增强股民的投资信心。(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