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被曝牛肉粒细菌超标 迪亚不合格产品已全线下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对上海、山西等10个省、直辖市的肉干、肉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名单。家乐福旗下的迪亚天天公司因为其自有品牌的沙爹牛肉粒大肠菌群不合格而榜上有名。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迪亚联华零售有限公司(下称“迪亚联华”)了解到,目前这批不合格产品已经全线下架。

  此次公布的不合格牛肉粒,生产日期为2005 -08 -19、80g/包。国家质检总局并未透露该产品大肠菌群不合格的详细情况。

  事实上,这批超标牛肉粒在去年11月已经被抽查出大肠菌群不合格。迪亚联华质量部王经理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召回了所有不合格产品,同时予以销毁,但她并不清楚下架批次的总数量。而目前在迪亚天天超市里销售的同品牌牛肉粒都是经过公司检验合格后的产品。

  然而,去年11月份的抽查结果为什么到现在才公布出来?王经理表示,这是由于检验部门有一个从下而上逐级汇报的制度,因此才会产生一个比较长的周期。而在产品已经合格的状况下,才发布过去的不合格信息,多少让迪亚方面对产品销量有些担心。

  “说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但我想我们的产品还是有生命力的。”王经理说。

  王经理同时表示,在遭遇不合格产品事件后,迪亚方面已进一步加强了

食品安全方面的监控,如增加检测频率、整改检查环节、对供应商进行监督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