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国股市又在孕育一次战略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8:22 新浪财经

中国股市又在孕育一次战略机遇

  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问题券商有一部分不得不关闭,有一部分通过整顿可能还是有希望的。如果涉及到国家救助,要经国务院批准。此前,有权威人士透露,目前有关监管部门正加大关闭劣质券商力度,并发出通牒,要求所有公司必须在3月底前解决挪用客户保证金和客户资产等历史遗留问题,并从2006年底开始对财务指标不达标公司实施市场化退出的新制度。从净资本规模及资产质量等方面考虑,中信、海通、东方、招商、华泰等五家券商有望首批进行融资融券试点。业内人士推算,试点初期,券商融资业务将
能给市场带来约80亿元的资金。

  指数方面,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56.69点,最高1258.24点,最低1238.16点,收盘1250.38点,下跌9.53点,跌幅0.76%,成交119.4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221.66点,最高3228.07点,最低3160.47点,收盘3199.94点,下跌33.53点,跌幅1.04%,成交61.80亿。B股指数方面,沪市B股收盘81.38点,下跌0.55点;深市B股收盘1900.78点,下跌10.76点。新综指今日收出一跟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

  今日早盘传闻的利空在恐惧中扩大,新老划断下的大量

新股发行预期,对市场资金面形成较大压力……海外股指的调整,传闻中的政策的变化趋势,都导致了今日上午承接昨天走势一路下探。在下午1点半左右,大盘终于摆脱单边下跌之势,在探至1238的低点后,指数出现回升,上涨家数明显增多,但成交量却没有同步放大,表明这只是技术上的反弹而已,可操作价值不是很高。

  热点方面,

上海科技、G湘电、京东方、南宁糖业走势较强。G湘电、G雷鸣、G宁恒力、G天威、G综超、G曙光、G博汇和G京东方、G华立、G深国商、G中基等等纷纷跻身涨幅榜前列。前期没有太多表现的如上海科技等,华源制药、华北制药和G海药、京新药业等医药医疗类个股相继企稳回升。权重股的集体重挫对大盘影响较大,特别是中国石化、G长电的连续下跌造成了股指的大幅波动,也对市场信心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后市相关个股能否企稳值得密切关注。而跌幅在前的中金黄金、兰州铝业等前强势热点股有色金属板块的重挫,也是市场资金产生分歧的标志所在。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56.69点,最高1258.24点,最低1238.16点,收盘1250.38点,下跌9.53点,跌幅0.76%,成交119.4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221.66点,最高3228.07点,最低3160.47点,收盘3199.94点,下跌33.53点,跌幅1.04%,成交61.80亿。B股指数方面,沪市B股收盘81.38点,下跌0.55点;深市B股收盘1900.78点,下跌10.76点。新综指今日收出一跟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

  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大环境不会有根本性的转变,市场在经过非理性的杀跌后,理性终将战胜非理性,只要政策稳定,后市大盘大方向十分明确,经过了5年的熊市,中国股市终于等到了最佳的建仓时机。从短线的热点看,大盘要摆脱跌势需要有领袖型的涨升龙头,市场龙头在哪里?我们认为一是低价股本地股,二是科技股性佳者!譬如最近表现相当不错的600630G龙头,600626G申达等上海低价本地股。又譬如上海本地股中具有明显科技含量的个股,在后市得到大资金认同的概率较大。就譬如传统的电子龙头600602G电子:上海本地科技股。所处行业TFT-LCD06年预计复苏,公司作为第五代

液晶显示屏(TFT-LCD)生产线的国内龙头受益明显。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广电电子转让嘉汇达房产的30%的股权,可获得现金4.5亿元,并获得2.49亿元的投资收益。如此一来,公司05年全年业绩就实现了大逆转。二级市场上,该股历史超跌相当严重,目前3元多点的价格为大底部区域,值得关注。又譬如000938G紫光,今日大幅贴权,中关村证券大额计提亏损的利空效应被放大,作为一家清华概念的科技人气龙头,后市有较大的机会。

  股改这场战役在外界的作用下,出现了小小的插曲,只要大环境稳定,中国股市又在孕育一次战略时机。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