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两会建设新农村 摩托行业与时俱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9:37 国泰君安

  近段时间大盘的颠簸已经使投资者有点暗暗心焦了,而今天的大幅度回调更是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大盘下跌了近30点,跌穿了20均线和30日均线,超过了2月16日的跌幅,成为千三行情以来调整幅度最大的一次。

  似乎略带悲观的氛围又围绕在了红茶馆内,周鸣的又一次长叹拉开了茶客们讨论的话匣子。

  “今天大盘可是一直往下滑,就跟做滑滑梯似的,昨天还向上爬了爬,今天可是一点挣扎的迹象也没有,就像没了力气。”茶客说得似乎只想把自己的力气借给大盘往上攻。

  “中石化继续高位下行,权重股都开始领跌了,大盘能不回落么。”另一茶客分析者盘面的情况。

  周鸣听着收音机,摆摆手说道:“周边市场也是一个样,香港股市今天也大跌,看来市场是产生联动效应了。”

  听到这个消息,不少人似乎放缓了紧张的神经,纷纷叹口气说着,原来国际市场上也有不良反映。似乎找到了一点依靠的感觉。

  老章还是一副处世不惊的样子,慢慢地喝着茶说道:“回落得多表明调整得深、调整得结实,再说盘面上还是有红色的

股票存在么,涨停的也有,不能就这么一片悲观啊。”

  老章作为一个常年混迹与中国股市的老股民,有着丰富的经验与阅历,当下正直股市大环境转好之际,老章也尽量用自己的经验帮茶馆里的股民们建立着价值投资观念。老章试图提高大家的积极性,扫除那令人烦躁的焦虑,说道:“看看今天涨幅榜里的股票,001696G宗申,觉得可以拿出来提一下哦。”

  大家被老章的话语吸引,纷纷转过头来,听着老章接着往下说:“宗申值得注意,主要是因为它年报上显示的业绩,每股收益达到0.52元啊,在同行业中可是佼佼者了。另一层面就是,

摩托车在国内主要用于农村,现在又正值两会期间,社会主义新农村被一提再提,改善农民生活水平,推助农民消费升级,农村公路开设等等都将带动农民对摩托车的消费需求,行业有发展动力呢。”

  “确实今天G宗申表现不错啊。”大家听完老章的一席话后不禁佩服起老章的眼光独到。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