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新身份新指数新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8:40 国泰君安

红茶馆:新身份新指数新机遇

  红茶馆:新身份 新指数 新机遇

  刚一收盘,大家的眼球就集中到“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的电视上来。春的意气越来越浓。

  也就在2天前,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调整深证100成份股,调整方案
如下: 深证100指数样本剔除扬子石化、石油大明、中原油气,新增G安泰A、G敖东、 凯迪电力。

  周鸣放下报纸,嘴中嚷嚷道:“有新的股票入选到深圳100指数成份股了……”

  老章头也没抬,轻描淡写地化解了周鸣的新奇,道:“早知道了,安泰、敖东和凯迪嘛。”

  林默涵的视线离开手中的报纸,抬头说道:“深圳不是发行深证100ETF了么,那对这几个新加入的成份股来说,可是有一定正面作用的。”

  老章看林默涵和周鸣同时感兴趣,也整了整手中的报纸,拿下老花眼镜,说了起来:“首先,它们能入选深100指数,就表明了它们自身有内在价值。要知道,入选指数成份股的可都是有规模、有业绩、流通性好、具行业优势的

股票。成份股被赋予的任务就是更稳定更准确地反映市场的变化。”

  “至于ETF,”周鸣显得有点迫不及待,抢过老章的话头说道,“就是指数基金,关注的就是那么成份股。像最早的上证50ETF,买它就等于投资上海市场中的大盘蓝筹股。这么想来,入选指数的成份股从广义上来讲都是好股票呢。”

  林默涵看了一眼周鸣,没好气地说道:“是啊是啊,还是听老章接着说吧。”

  老章哈哈一笑,还是一副和蔼的样子,似乎并没有见怪周鸣的插话,端着茶杯喝喝茶,继续说了下去:“不错,现在深100ETF就是跟踪的那些深圳市场中的优秀成长股。就拿刚入选的000939凯迪电力来说,国家环保电力龙头,目前国家对于工业环保是越来越重视了,公司的脱硫技术在国内不仅领先还具有大市场份额,今后在对发电厂脱硫这个环节处理上,就有很大市场空间呢。所以说它们的成长性是很明显的。”

  老章继续喝了口茶,抿了抿嘴巴,说道:“另外一个方面,深100ETF的发行可以有效提升深证100指数成份股的活跃度,对于增加市场资金供给是个利好。如今这3只股票新入选,很有可能成为基金新的购买对象,收益良多啊。”

  周鸣突然笑了笑,说道:“我突然感觉,像凯迪电力等股票像是足球当中新被应征入选到国家队的成员,一下子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林默涵听后也笑了,拍拍周鸣的肩膀,说道:“你想像力还真丰富,不过确实有点像呢,入选国家队就证明实力强,实力强就可能再受到豪门俱乐部的关注,自身实力加上机遇,发展就越来越顺利了。”

  “哈哈……”三人均感觉比喻恰当,不禁笑出声来。

  今天,北京的天空格外晴朗,空气清新,春风荡漾。来自众多中外媒体的记者早早就等候在大会堂外,个个笑意盈盈,满怀期待。

  红茶馆的股民们也个个充满着希望,毕竟新华网——两会最关心的话题!是股市!

十一五的第一个春天就要来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