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1300点将是中国股市的一个新起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8:17 新浪财经

1300点将是中国股市的一个新起点

  消息面:总理温家宝昨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切实加强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要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继续搞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依法强化市场监管,努力营造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继续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积极稳妥地发展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应注意的是,温总仍强调应通过基础性制度建设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证监会仍会为“础性制度建设来”面为公司的健康发展提供环境;尚福林表示,今年证监会首要
考虑的创新问题是吸引更多合规资金进入市场,其次是提供更多新产品,以适应不同偏好投资者的需求,给投资者更大的选择余地。拓宽合规资金入市渠道,是今年证监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92.75点,最高1296.85点,最低1286.64点,收盘1288.95点,下跌4.34点,跌幅0.34%,成交115.3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350.40点,最高3355.25点,最低3325.22点,收盘3330.05点,下跌20.37点,跌幅0.61%,成交64.99亿。B股指数方面,沪市B股收盘86.26点,下跌0.22点;深市B股收盘1973.14点,下跌18.17点。新综指也收出一跟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

  周一,大盘继续维持高位震荡行情,盘中一度在网络股海虹控股大跌影响下出现跳水走势,但股指最后有所企稳,两市以小阴线收盘。今天的3G、钢铁、建材板块表现突出,钢铁和建材的行业景气有止跌企稳之势。

中国联通午后异军突起,带动长电、招行等指标股回升,钢铁板块也强势上攻,市场人气随之迅速回升。低价概念和商业、资源类股表现较为活跃,另外,农业、汽车和科技也表现不凡,当然,股改G股也没停滞上涨步伐,部分G股仍然表现十分出色亮眼。跌幅榜上,网游游戏股受到盛大巨亏的影响,调整态势明显,部分ST个股也出现明显的调整。

  我们先来看一看,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资本市场的完整阐述: 温家宝说,当前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今年一些关系全局的重大体制改革要取得新进展。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切实加强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要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继续搞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依法强化市场监管,继续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积极稳妥地发展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坚持国家绝对控股,改善产权结构,引进借鉴国外先进管理经验,规范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内控机制与管理制度,推进制度创新。而《中国证券报》也积极的表示:再融资与新股发行目前还没有时间表。今年作为“十一五”开局之年,资本市场将迎来大发展。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是大力拓宽合规资金入市渠道,提供一些新产品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要。

  政策面上更高一层面对资本市场的肯定,也是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如何挖掘下一阶段的主流热点是投资的关键。回顾历年的“两会”行情,两市的本地股是最为积极的选手。我们相信今年的行情,两市的本地股也会积极响应号召。尤其是上海低价的,破净的本地股,一旦上海委员有关于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加快金融改革等提案笺注于各个媒体,两市的本地股积极响应的可能性相当之大。深圳本地股在这一轮行情中已经有过积极的表现,唯独上海的本地股,在06年的行情中一直没有相当出色的表现,相信两会的契机将是上海本地股最好的表现时机。尤其是目前2元多的破净板块。就譬如上海本地拥有大量土地的纺织板块。纺织行业中,不少企业原先的厂房地处所在城市的中心区域,随着城市建设和改造的进程或自身降低成本向周边地区转移生产的需要,整体搬迁在所难免。由于这些企业一般是当地的大型国有企业,经营历史较长,原先生产用地成本均很低,通过搬迁将原先生产用地作为

房地产或商业用地转让,长期沉没的土地资产大幅升值将真正落实为公司的收益。

  落实到个股上譬如600630G龙头、600626G申达,都是大幅破净的低价G股,很容易成为主流资金连续攻击的对象!G 申达:公司是上海本地的纺织企业,主营纺织。作为上海本地的大型国有企业,公司旗下子公司众多,众多企业所在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随着公司对传统业务的整合和搬迁,不少土地都空置出来,对这些地产公司最初以收取租金为主要经营模式,目前已开始自主开发的尝试。公司前期与上海西部集团合资成立上海恺悦投资发展公司(公司持股35%),主要就是开发位于苏州河边上的土地(原为公司所有)。据悉该房产项目06 年正式动工,总建筑面积11 万平方米,主要以住宅为主。目前该地块附近的楼盘单价在12000 元-15000 元/平方米之间,由于公司当初的土地成本极低,建成后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十分可观。另外公司在浦东还有近80 亩厂房用地空置,未来公司计划通过厂房改造和整体概念打造等方式做精出租业务,提升附加值。公司土地的题材一旦被大资金挖掘,在引进房地产人才后,或许其潜力有望与G金桥、G陆家嘴媲美。

  中国资本市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了再一次的肯定,06年将鼓励更多的合规资金入市,相信1300点将是中国股市的一个新起点!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