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泰君安:大盘下周有望再次闯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8:14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大盘下周有望再次闯关

  国泰君安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89.43点,最高1297.34点,最低1286.96点,收盘1296.87点,上涨8.02点,涨幅0.62%,成交136.0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358.28点,最高3394.41点,最低3358.28点,收盘3390.87点,上涨31.90点,涨幅0.95%,成交77.80亿。

  消息面:深交所表示,深证创新指数将于2月27日正式发布。为方便投资者参考,此次还同步发布收益指数及价格指数,其中价格指数对样本股公司派息不作除权调整处理。本次入选深证创新指数的样本股公司,以深市主板公司为主,同时包括部分中小板公司,指数的选样基于自主创新核心原则,具体样本股将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工程、新能源等十大行业的40家深市自主创新类公司。在围绕着相关指数进行创新的金融产品未出之前,公布众多指数的实际意义不大;截至2月21日,在373家G股公司中,有57家公司提出再融资计划,19家G股公司日前表示,今年计划通过可转债进行再融资,合计筹资223亿元。相对于其他融资方式,可转债有其独特优势,今年它仍将是证券市场的重要融资手段之一。

  盘面来看,银行、地产板块涨幅扩大,主流资金继续带动大盘向上创出今日新高,资产重估、

人民币升值、外资购并等题材继续升温。水泥板块在短线的行情中已经形成了全面启动的态势,近期亚泰集团、福建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等个股均形成底部形态的向上突破,并配合成交量的放大。ST板块个股是盘中的活跃分子,深圳本地股也表现强势,深证创新指数27日将发布,样本由40只深市股票构成的消息对深圳相关个股形成积极的影响。汽车股是近期的大盘的宠儿,销售量的提高,油价的回落对汽车股走好形成支撑。科技网络股也开始走好。大盘指数在1300点下方蓄势,个股继续表现良好。G海正涨停,G重汽、G鲁西、G京东方、赛马实业、浪潮软件等涨幅居前。持续强势的中国石化表现疲弱,农业股也处于整体回调的格局,这对市场人气造成一定的打击。华源、铝业等私有化概念股因短线累计涨幅过大,今日出现较为明显的技术性回调中国石化、上海石化等个股今日加速下行。

  本周大盘一扫上周的颓势,周K线上有完美的画上了一根光头的阳线,上证指数直指千三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则逼向了3400点。从本周股指运行的情况来看,除了周三两市股指出现小幅下跌之外,其余四天股指几乎都以阳线报收,周二的中阳线更是确立了股指第二次向千三点进发的号角,但是四天阳线涨幅并不大,以上证指数为例除周二阳线涨幅高达1.66%外,其余三条涨幅皆不足1%,深成指也是类似情况。由此可见本次做多主力并不急于将股指匆忙拉升至千三点以上,而是选择在千三点下方区域充分换手来激发人气,热点也在频繁切换之中,私有化题材、农业、钢铁甚至ST板块都成为本周某一天焦点题材,热点的频繁转换相当的人气和成交量这都为未来股指成功站上千三点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我们也从本周消息面上看到一些显著为冲千三准备的信号,融资融券试点、交易所基金、新QFII设立、外围市场叠创新高甚至有市场极度恐慌的新股IPO和再融资时间表也被大大退后,这些实质性利好为股指更上一层楼做好了铺垫,那么股指重上千三还缺少一点什么呢?可能唯一欠缺的是一个时间点,下周可能是最好一个时间窗口,又到了闯关时间点,这次你做好了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