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重回20日均线 大盘将振荡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8:47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重回20日均线大盘将振荡上行

  我以为昨天大盘快速下跌是因为有利空消息出台,于是四处向朋友打听,但得到的结果都是“不知道”,这令我更加迷茫。早上一回到大户室,我就心急地问刘姐有没有什么内幕消息。

  刘姐听了,先是无奈地笑了笑,接着说道:昨天招行的认沽权证成交量太大,导致行情软件大面积瘫痪,并引发了恐慌性抛盘,真是飞来横祸啊!

  原因就这么简单?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难道中国股市就这么脆弱,小小的技术问题就能使股指大幅下跌,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阿彬天性乐观,他认为凡事要从两方面看,既然没有利空消息,今天大盘应该会反弹,他提醒我们逢低买

股票

  一言惊醒梦中人,赚钱才是硬道理,我赶紧在3.57元下单,伺机买进G双良[600481]。该股开盘后一路振荡下探,最低探至3.56元,尾市出现快速反弹,我赚了个很好的短线差价。老陈劝我下周一赶紧获利出货。但我认为:该股下探反弹,证明主力介入度较深,极力护盘,随着两会的如期召开,拥有新

能源题材的它也将会成为下一个汕电力A,周一可以逢低买进。

  我全神贯注地看着G双良,没注意到小二黑昨天推荐的G藏矿业逆市冲击涨停,他的选股眼光实在太准了。

  小二黑谦虚地向我们解释道:这表明在大盘调整行情中,价值重估题材得到市场的认可。其实G鑫茂[000836]也是这样一只股票,它的前身就是天大天财。公司经过股权转让后,一方面将获得颇具发展潜力的业务;另一方面也将摆脱历史包袱,彻底解决了大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公司价值有望得到重估。

  两会正在召开,“三农”问题这么火热,我更看好农业化工板块的龙头股G南化[600301]。刘姐胸有成竹地说。

  你们挖掘的股票都很好,但下周一大盘会怎么走呢?老陈向小二黑请教。

  小二黑预测:目前股指重回20日均线,并有止跌企稳的迹象,预计下周一大盘将振荡上行。

  (中关村

证券 晓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