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稀土高科(600111):军工概念 行业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8:15 新浪财经

稀土高科(600111):军工概念行业龙头

  经过连续探底,深沪股指在大幅回落后形成企稳态势,股指收出带下影小阴线,显示大盘短期调整到位,市场酝酿反弹,但量能萎缩,股指上攻又显动力不足的特点,使短期股指反弹空间受到一定的制约,调整格局的确立,影响着短期市场持股信心,股指短线反弹又给市场短线减仓带来机会。

  从短期股指的运行上看,大盘连续二天大幅下挫50点后才呈走稳之势,显示短期市场
空头能量释放过快,市场抛压已快速减轻,但三连阴形态尤其周三股指盘中反弹力度不足,又使市场缺乏上攻的信心,短期受打击的市场心态尚需进一步恢复,这将影响着短期股指的反弹力度和空间。技术上,短期深沪大盘深跌之后有走稳之势,而30日均线失守后在技术上也提出了反弹要求,回试30日均线并确认其破位的有效性将是近几天深沪股指运行的主要特点。就目前大盘反弹空间上看,沪指重回30日均线尚有约24点空间,这将会引导短期股指反复向上。同时,周三沪指快速探至1238点处走稳,离短期市场调整目标1223点已较近,在技术上决定了短期股指的下跌空间会相对有限,近几天股指反复振荡特点会较为突出,通过反复振荡换筹后,市场才会形成新的下跌动力。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将会展开反弹,反复振荡反弹过程中个股行情会相对突出。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利用反弹减仓,短线炒作个股应注意市场热点和个股内在潜质。目前选择个股可遵循这样几点思路:一是军工题材和“两会”题材个股机会较多;二是个股短线充分调整股价处于较低形态个股反弹动力较强;三是较好的个股基本面和定价偏低个股有较多机会。在此,我们对有军工题材的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1)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稀土高科(600111)为一只低价军工类资源股,流通股本为1.456亿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44元,公司主稀土精矿、稀土深加工产品、稀土新材料生产与销售等。基本面上看,该股具有这样几个优势:一是公布股改方案后又将对价比例提高至10送3.2股,显示公司大股东的让利态度和流通股东利益的保护;二是公司在稀土应用园区形成了稀土贮氢合金粉、汝铁硼合金、金属钕等几个市场有影响力的拳头产品,对公司业绩增长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三是公司因其具有稀土资源的垄断性和产品在高科技领域、军工领域的应用,前景较好,矿产品生产能力占全国一半以上,龙头地位突出。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从高位回落后沿30日均线走稳,并以30日均线为支撑盘升,形态上有三个特点:一是短线回档幅度大,下跌约20%之后走稳,有领先大盘调整的特点;二是短期调整在30日均线处获支撑,技术性调整较充分到位;三是量能快速萎缩后伴随股价走稳又有放大态势,显示有资金介入的特点。

  因此,我们认为,稀土高科(600111)作为具有稀缺资源为主营的军工概念股,短期又有较好的对价方案,技术上调整已充分,酝酿较多的短线机会,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