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世纪证券:对市场还需有足够的耐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7:26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对市场还需有足够的耐心

  世纪证券

  随着大盘又临近1200点,市场上的机构投资者开始出现了谨慎的心态。分析可以发现,这种谨慎心态的产生一是因为近期市场的热点带有很强的投机性,使更多的中线资金没有太好的参与途径。二是因为世界范围内的油价高企,使更多的人担心处于周期高点的中国经济会出现大幅的下滑。应该讲上述的考虑是完全有道理的,过分的投机可能会使市场面临着
“二次被推倒”的结构性的调整;而企业业绩的下滑,也会使目前看上去市盈率很低的蓝筹股的压力不减。在一、两年来持续看好中国A股市场的赤子基金,现在已经开始在一定场合看空A股。所以,我们充分重视看空市场的者的依据,充分承认市场谨慎者担心市场是有道理的。但是,同时我们也必需提醒投资人注意,我们现在面对的A股市场是一个“非常的市场”,所以就要以“非常”的思维来加以分析,而教科书式的分析、判断方式可能会有失偏颇。目前市场的核心是“股改”,任何分析、判断,市场的机会的把握都不应该离开这一大前提,市场中更多的获利机会也是蕴含在其中。在行情刚刚起动后,我们就提出了“题材为主,业绩为辅”的投资理念,应该说在近期的到了市场的认同,我们推出的股票池不仅规避了市场调整所带来的贬值,而且在市场机会再度出现时,我们的平均收益率再进一步的上升。

  就短期市场看,周五市场以小十字星收盘是合理的,预示这在下周初大盘还有最后的向上一冲,然后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当然,短线大盘不会有深幅的回调,退一进二的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上述的分析完全是处于主观,实际决定市场运行还是要看政策面的变化。如果没有政策面的变化,上述运行的可能性较大,而有了政策,我们认为市场有可能出现短暂的持续上攻,从而站稳到1200点以上。股改全面推出的消息,应该是大盘上涨的动力。特别是如果先期进入股改的是大盘蓝筹指标股的话,市场的稳定性和持续的扬升性会更好。当然,对于大盘蓝筹股来说,所寄予的期望也不能太高,特别是在个股的机会方面,因为总体看,大盘国企股的平均对价要较低,而市场的机会是在那些对价空间高的股票上。

  前期市场是在股改的主线引导下,短线资金放开思路、大胆幻想来不断的挖掘题材,使个股的炒作升温,热点变化的节奏也是非常快。但是,一旦市场进入到实质性的大规模股改阶段,那么,其幻想就要回到现实中来。想一想:能有几家资产烂的不能再烂,一堆担保、职工安置等棘手问题的ST公司能有人愿意为其支付重组的“对价”,这几年有那些重组的公司有几家是成功的。相互参股的公司,其全流通后股本增值的想象空间是很大,但是能体现在公司的业绩中还有相应的财务处理,其价值的体现可能要很长的过程。至于像上海本地股中的氯碱

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的炒作就更不现实,理论上虽然有十送五十的对价,但实际上的方案是绝对不可能的,而且其落差会很大。所以,在股改分置要全面推开之时,投资人要逐步要“集中注意力”,不要先前期那样,今天一个热点,明天一个热点,要集中精力研究“对价”,那些对价高+业绩好的公司就是我们重点锁定的目标,其中最为集中的还是中小企业板。本周我们运作的两只中小企业板的股票成林股份和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还是很成功的,后期还有空间。下周我们将把目光放到三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等待大盘和该股的买入机会的出现。另外,将要开盘的伟星科技、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可能有盘中的交易机会,我们也纳入到观察的范围。

  个股关注:

  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6):中期每股收益0.14元,目前股价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期走势趋强,量能逐渐放出,短线可进一步留意。

  中色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8):中期每股收益0.07元,其位于蒙古国的一锌矿募资项目竣工投产,将为其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从中期角度看,目前股价经过了近两年的漫长底部整理,月线有向上突破的迹象,可中线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