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世纪证券:指数震荡整理 个股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8:42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指数震荡整理个股活跃

  世纪证券

  周四市场走出震荡整理行情,收盘时沪综指小幅上涨,而深成指绿盘报收,从盘面来看,虽然指数较为平淡,但个股活跃度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上升,上海方面成交量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但成交额有所上升,主要是由于周四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交易量有所下降所致。K线形态上,沪综指收出光头阳线,下跌抵抗特征较为明显。通过对全天盘面观察,
我们注意周四市场有以下几方面值得关注:

  1、亏损板块强势上涨2.30%。 在周四沪综指勉强上涨0.45%的情况下,市场中的个股活跃度却出现升温,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列涨幅前列的多数个股都是绩差股。天相系统显示,亏损板块(以去年全年业绩为依据)当日上涨幅度达到2.30%,该板块168只个股中有52只以涨停板报收,140只收盘时飘红,仅8只出现下跌,板块强特特征极其明显。股改指引公布后,这类公司质量有望在股改过程中得到提升是资金积极参与的主要动力所在。

  2、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跌1.73%。虽然周四沪综指走势比较稳健,并最终以红盘报收,但市场中部分指数却出现背离走势,其中深证B指较为明显,盘中最大跌幅达到2.68%,收盘时跌1.73%,而成份B指(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时的跌幅更是达到2.62%,表明部分权重B股在下跌中起主导作用。从指数样本股来看 ,长安B(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半年报不佳而出现6.14%的下跌,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B(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4.81%跌幅。如果含B公司对B股流通股东不予补偿,考虑其A股含权因素,A股的投资价值相对得到提升。

  3、G股板仅四只股票上涨。 G股板块在经过前期的热炒后,近日降温明显,周四该板块出现0.92%的跌幅,弱于两地大盘走势,造成板块下跌的原因在于个股的普跌,39只G板股票仅有四只以红盘报收,涨幅最大的G天威仅上扬1.47%,但跌幅最大的也不超过4%。由此可见,在经过短期的震荡后,G板公司股价短期弱势整理特征明显。以周四收盘价计算,该板块加权动态市盈率为11.38倍,明显低于A股平均市盈率水平。

  4、上海本地股80%以上收红。股改指导意见出台后,市场对相关题材个股的关注程度再度升温,股改态度积极的上海本地股周四卷土重来,出现普涨行情,141只上海本地股中30只个股涨幅超过5%,117只个股收红,仅19只个股下跌。由于在此次上海本地股的热炒中,资金集中关注的目标多是小盘股,同时部分大盘股改股如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上港、G申能出现小幅调整,因此7月21日以来上海本地股板块涨幅还略低于同期沪综指涨幅。

  根据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指数的稳定是来处于蓝筹股的稳定,而题材股的炒作是指数上涨的直接动力所在,在下一批股改公司没有正式确定之前,市场对亏损股的炒作热情难以熄灭,短期内将对市场价值投资理念形成一定冲击。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将资金少量配置在稳健型个股上,在市场中寻找缓步蓄势、技术形态较好的个股介入,同时也提醒投资者关注近期我们选股池的变化。

  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QFII增仓的二线行业龙头品种,近期独立于大盘走出稳健上行行情,短期股价如能盘出年线的压制,有望继续震荡走高,考虑到其流通股东持股比例小,可逢低介入为股改行情做作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