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公司将进行年内首次季检 谁将成新科港股通成员

恒指公司将进行年内首次季检 谁将成新科港股通成员
2019年01月06日 20: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信证券研究”,作者为杨灵修 、秦培景 、裘翔。

  2019年2月初恒生指数公司将对恒生综合指数(HSCI)成分股进行本年内首次检讨,预计正式调整将于3月第1个周一(3月4日)生效,届时港股通名单也将随之变化。我们根据恒生指数公司针对HSCI的筛选标准以及上交所、深交所对个股进入港股通的要求,预测本轮可能被调入/出港股通的名单。

  预计33只股票可能被调入,8只股票可能被调出

  恒生一级行业划分,调入股票主要分布在:

  消费制造业(9)、地产建筑业(7)、公用事业(6)、工业(3)、资讯科技业(4)、能源业(2)、金融业(1)以及原材料业(1);

  调出股票则分别来自:

  消费制造业(3)、消费服务业(1)、金融业(1)、公用事业(1)、资讯科技业(1)、原材料业(1)。

  截至2019年1月2日,港股通股票池共有479只,因此我们预计3月调整后可达到500余只。

  三类股票可能会出现在港股通股票池中,可能性由高到低

  1)新的A+H上市公司,此类股票共计1只;

  2)已经在恒生综指中,且符合港股通筛选标准,但尚未进入港股通名单,此类股票共计9只;

  3)暂时没纳入恒生综指,但符合恒生综指要求且符合港股通要求的股票,此类股票共计23只,纳入可能性比前两种较小。

  8只股票可能被剔除成分股及港股通资格

  五龙动力(00378.HK)

  中国电力清洁能源(00735.HK)

  REGAL INT’L(00078.HK)

  361度(01361.HK)

  德永佳集团(00321.HK)

  中粮肉食(01610.HK)

  科通芯城(00400.HK)

  齐合环保(00976.HK)

  2019年港股通股票范围或迎来调整

  同股不同权(WVR)架构公司股票望在2019年下半年纳入港股通股票池,2019年港股通股票范围或迎来调整。

  2018年12月9日,深交所、上交所、港交所联合发布通知,为了进一步优化互联互通,推动内地和香港市场协同发展,针对之前暂不考虑纳入的WVR架构公司股票,三所已经达成共识,预计具体规则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实施。

  因此2019年6月末恒生综指成分股半年度定期调整考察之后,港股通股票池也将迎来调整,以美团等为代表的同股不同权公司有望于今年下半年迎来南向资金的配置。

  风险因素:1)未来1-2个月个股市场表现变化较大导致筛选结果有较大差异;2)同股不同权相关政策推进与预期不符。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港股 恒生 股票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