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强手拿地之后 中海蓄水池开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8:17 经济观察报

强手拿地之后中海蓄水池开闸

  本报记者 岳战野 成都报道 据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的属下上市公司——中国海外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 (0688.HK)公布的2006年上半年业绩显示,房地产销售金额达港币7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40.3%,已售面积达79.7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53.4%。新增可建筑楼面面积约296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达到1255万平方米。

  两年前中海强手拿地的策略,现在初见成效。2004年4月15日,中海地产携手香港信和置业以10亿拿下成都高新西区的1800多亩地;这也就是成都通常所称的“1811”地王。

  2004年4月16日,就在成都拿地的第二天,中海又以9.5亿将深圳香蜜湖畔的“9.3万”平米地块纳入囊中,楼面地价超出平均楼价!

  现在这些地块,逐步进入“烹炒”阶段。据中海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全年在成都的开发建设规模接近70万平米,市场推盘量也将比05年翻一倍。9月3日,中海地产在成都的第五个项目——“中海-龙湾半岛”崭露头角,这是中海第四代产品,在成都定位最为高端的一个项目,极有可能创出成都

别墅房产价格新高。

  拿地策略

  据了解,2004年,中海地产先后大手笔吃进位于南京、成都、深圳、苏州、广州的8幅“地王”,2005年,中海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攻城拔寨,无不剑指国内各主要城市核心地带。显然,中海地产扩张野心是取“中心”而非“边缘”路线。“选择主流城市、锁定主流地段、关注主流人群、建筑主流产品、传播主流价值。”将“主流”这一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记者了解,中海已经在西安高价拿下了市中区靠近著名景区大雁塔附近的一块土地,中海毫不掩饰,这块地的定位同样是最高档的住宅区。

  很显然,快速扩张的背后让中海正在把这种经验向更多的城市复制。中海地产总部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采访时认为,这种高端产品,尽管不会形成工业化标准生产,但是中海在这一领域积累的经验的确可以帮助中海进一步发展。

  价值投资?

  对于开发高端地产,中海并不担心市场。有关负责人举例说,“通过对深圳香蜜湖1号的业主进行调研分析,这些人都是社会中的精英分子,也基本上都是商业中的精英,你不用怀疑他们消费的理性程度以及他们的眼光”。

  深圳只是一个缩影。在全国的主流城市中,每一个城市都活跃着这样的精英群体,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中海地产发现这类群体对于地产消费是有自己的特殊需求的,在有些城市甚至是这些群体主动提出,能不能建造什么样的房子。

  当然,中海也承认,这些人的要求也是非常挑剔的。绝版的地段只是做顶级住宅产品的一个基础条件,更多的内容需要房产开发公司提供。

  据称,中海的目标是每一个

房地产项目都是一个原创的产品。比如,苏州的半岛华府和深圳的香蜜湖1号完全不同。那么成都即将推出的龙湾半岛同样要求是一个原创的产品。

  在中海采访时记者发现,他们强大的产品设计和研发能力来自于他强大的团队,除具备独特的管理体系外,还拥有自己的设计单位——华艺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此外每个地区都有一个设计部,集团有规划设计管理中心,仅建筑师加起来就有100多人。

  资深业内人士分析,在

宏观调控背景下,中海这部分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承受能力是最强的,这无疑有利于中海保持自己的发展速度,而这是否会进一步巩固中海在行业的龙头地位,并拉开与其他房地产企业的距离?业界正拭目以待。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