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富士康与苹果(AAPL.US)不和,印度建厂计划取消?鸿海:报道不实

传富士康与苹果(AAPL.US)不和,印度建厂计划取消?鸿海:报道不实
2020年01月08日 18:51 智通财经网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PDPI”。原文标题《传富士康与苹果不和,印度建厂计划取消?鸿海这样回应》。

日前,媒体一则“富士康印度建厂计划取消”的消息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报道指出,一印度官员声称富士康与最大客户——苹果(AAPL.US)因存在分歧,宣布取消了印度的建厂计划,还强调称,富士康此前承诺的50亿美元投资计划永远不会兑现……

据媒体·报道称,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工业部长苏巴什·德赛日前宣布,与富士康在当地合作建立电子产品制造工厂的计划已经取消。

德赛称,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产品合同制造商富士康已经决定,不再继续履行双方2015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即投资约50亿美元在该邦建厂的计划。他说,由于富士康与苹果公司产生内部纠纷,这笔交易无法继续执行。

他还表示:“富士康许下的投资承诺没有兑现,这在未来也不会发生。虽然他们在新孟买附近的土地上建立了初步设施,但似乎有多种因素导致他们离开马哈拉施特拉邦。”他补充说“由于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竞争对手更好的表现以及与苹果公司内部的分歧,都使得富士康无法继续履约。我们已经想尽一切办法确保这份谅解备忘录得以执行,但这一切都是徒劳。”

对此,鸿海今日作出了回应表示“这是错误不实的说法”。

报道称,鸿海今日发布声明表示:此前有媒体报道集团与客户在印度建厂的意见存在分歧,这个说法严重失实,目前集团正配合主要客户推动当地建厂计划,进度一切顺畅。

声明全文如下:

集团于全球各地的投资规划,皆会定期检视各国政经情势,并配合客户的需求调整,为客户、公司、股东、员工以及合作伙伴争取最大权益。

针对媒体报导,集团与客户间在印度的设厂之意见不同,为错误不实说法,目前集团配合主要客户在当地生产进度一切顺畅。特此澄清。

鸿海 富士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