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空机构指控桑德夸大账目 提出5项质疑

沽空机构指控桑德夸大账目 提出5项质疑
2015年02月04日 12: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4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于报告内指出,桑德国际(00967-HK)收入有被夸大之嫌,同时在报告内对桑德提出5项质疑。

  Emerson Analytics指出从2011至2013年期间,一项名为“工程科技服务”为桑德提供约40%收入,但是桑德一直并无与股东商讨。同时该沽空机构却无法持到相关工程项目以证明有关收入,并且寻找到一间不知名的子公司,而有关公司在内地水务行业并无足迹,认为这证明有关收入是不存在。

  Emerson Analytics进一步指出有证据证明桑德在2012年已完成了鞍山市的项目,而鞍山市项目更是桑德在2013年的主要收入来源。该沽空机构指出桑德确是在2012年有份处理鞍山市项目,同时已完成了相当百分比,可是引发了2013年的收益产生了问题,因为在该年度并无大型项目。该沽空机构又指出若鞍山市项目并无在2012年入账,质疑在2012年的收入贡献来源。

  Emerson Analytics又指出桑德账目混乱,为了说服投资者疑似有“作故仔”。桑德在上市文件内,显示该公司90%收入是来自荆州2个项目,而2个项目是在2008年入账。可是Emerson Analytics却指出有关建造合约直至2009年签署,同时又指出另有两个项目亦有问题,对该公司管理层诚信存疑。

  该沽空机构又指出桑德的账目存有问题多年,又认为在低息环境下,桑德真确持有的现金水平或银行存款金额,或只得其公布的数目三分一,指出这是桑德夸大收入及盈利的证据。该沽空机构又指出撇除了上文提及“工程技术服务”10亿元人民币收入,以及鞍山项目引发的3.8亿元人民币收入前差距,桑德在2013年的真正盈利水平为1.13亿元人民币,只为该公司公布的数据四分一。同时经调整后,桑德的真正账目值不足10亿元人民币。

  Emerson Analytics按其对桑德2013年经调后盈利的23倍历史市盈率计算,桑德每股只值2.4元。(自然)

沽空机构 桑德 夸大账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