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盐化:三大优势 快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4:04 新浪财经

云南盐化:三大优势快速成长

  异动原因:

  公司是云南省唯一具有食盐生产,批发许可证的企业,占有云南省97%的食用盐市场,95%工业盐市场,这部分业务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另外公司还利用自身的盐资源,大力发展氯碱化工,拥有13万吨的PVC和烧碱产能,未来还将继续扩大这部分产能。

  投资亮点:

  (1)拥有资源优势:公司已控制了云南省主要盐业生产资源,省内盐资源储量最大、生产成本最优四个盐矿-昆明盐矿、一平浪盐矿、乔后盐矿和磨黑盐矿已是公司分公司,形成了在省内盐资源方面绝对优势和生产成本优势。

  (2)发展氯碱行业:公司氯碱产品主要是烧碱和PVC,目前年产能各3万吨,现有烧碱生产全部采用先进的离子膜法生产装置和工艺技术,聚氯乙烯生产采用国内先进的"聚合优化控制"工艺技术,国内领先。盐碱结合经营模式使公司在我国同行业具备比较明显成本优势,抵御行业周期性波动风险能力强。

  (3)集中纵向多元化产业发展战略:公司08年内将以现有盐和氯碱化工产品生产销售业务为基础,积极向下游产业拓展和延伸,建造一个以盐和化工原料生产经营为核心,在全国化工行业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现代化工产业集团。08年后继续以化工业务为核心,向高附加值精细化工和化学建材产业拓展。

  风险提示:

  自公司氯碱项目立项以来,氯碱产品主要成本要素价格已经显著提高,电石采购价格较可研上涨39.84%、电价较可研上涨55.88%,一系列不利因素导致氯碱项目无法达到预期收益。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云南盐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