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维维股份:快速反弹 有量看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03 新浪财经

维维股份:快速反弹有量看高

  异动原因:

  2008年3月21日公告,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审核通过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1亿A股申请,待公司收到证监会作出予以核准或不予核准的通知后另行公告,本次募资用于投资豆奶粉技改等项目。

  投资亮点:

  1、民族品牌:公司主导产品“维维”牌豆奶粉名列07年中国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和销量第一位。公司十几年均保持中国豆奶行业龙头地位,其30多个生产基地横跨全国,拥有100多条现代化食品生产线,维维牌豆奶粉成为中国最畅销商品之一,被誉为“中国豆奶大王”,维维品牌深入人心。

  2、介入乳品业:公司把发展乳业作为第二大支柱产业,“天山雪”品牌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其产品已覆盖国内2/3的地区;控股75%的维维乳业06年、07年实现净利润2992.7万元、4098万元,控股子公司维维农牧科技和维维麦片先后投资逾2亿元组建新疆维维天山雪公司、济南维维乳业、珠海维维大亨乳业、银川维维北塔乳业、西安维维东方乳业等。07年9月子公司新疆维维天山雪公司以2030万元受让大华实业部分资产(含666.66亩土地使用权等)。

  3、进军酿酒业:06年11月公司以8000万元购得双沟酒业38.27%股权,07年9月公司以2939.14万元(2.56元/股)增资双沟酒业,增资后双沟酒业总股本为1.1亿股(公司持有4209.7万股,仍占38.27%,仍为第一大股东)。公司将协助双沟酒业打造“苏酒”、“珍宝坊”品牌,提高苏酒在全国市场的知名度,利用公司自身的优势协助双沟酒业做好全国性的营销网络,以扩大销售规模。维维股份高层表示,收购完成后,将调动公司资源,助推双沟酒业走向资本市场。

  4、建设食用油、饲料加工基地:07年9月公司出资3600万元(占60%)组建维维粮油有限公司,计划在信阳市正阳县西开发区投资6000万元建设食用油、饲料等生产加工基地,建设期1.5年。建成达产后能够形成日处理250吨花生仁的生产能力,形成年生产浓香型花生油2万吨,年产精炼花生油0.3万吨,年生产饲料10万吨的生产规模,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净利润3400万元。

  风险提示:

  1、2007年年报披露,中信股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上证红利指数基金有所减持,大成创新基金已退出。

  相关板块:

  酿酒食品

  顶点财经

【 维维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