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大炭素:开盘封停 强势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55 新浪财经

方大炭素:开盘封停强势显现

  异动原因:

  方大炭素(600516)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和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于2008年3月20日分别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和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本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书面核准通知后另行公告。

  投资亮点:

  1、产品竞争力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炭和石墨制品生产企业之一,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并出口欧美、日本、东南亚、非洲等地,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吉林炭素,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公司产品在性能价格方面具有一定优势;07年上半年报告公司完成炭素制品总产量49407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96.05%,由于公司技术含量及附加值较高的各种炭砖产品产量和销售量增加,使公司产品毛利率较上年有较大提高,石墨电极毛利率为25.66%,炭新材料毛利率为41.82%。

  2、技术优势:公司是目前国内能够生产Φ500mm以上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仅有的几家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掌握成熟的微孔炭砖和半石墨质炭砖的生产技术并拥有相应的装备条件,具有一定的配套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

  3、核能航天军工题材: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核能、航天等高科技领域。在核能领域,公司生产的反应堆用核石墨是核反应堆不可缺少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核电站以及军工领域,其中公司生产的整体炭毡是制作我国东风系列运载火箭发动机喉衬的重要基材。公司通过与大股东的资产置换,将集团公司拥有的三大类炭素制品生产相关资产全部置换入公司,使公司主营业务更加突出。

  风险提示:

  1、国内外经济的周期性变化,国际炭素制品价格变化和汇率大幅变动,以及重要原材料的价格波动,都将对企业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相关板块:

  新材料板块 

  顶点财经

【 方大炭素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