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鑫药业:不断推新 实力雄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4:40 新浪财经

紫鑫药业:不断推新实力雄厚

  异动原因:

  公司共拥有7个剂型58种中西药品种,其中,已有56种产品投入生产,治疗领域涉及心脑血管类、骨伤类、肝胆类、肠胃类、补益类、安神类、妇科、儿科等。产品质量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同时公司研发力量雄厚,产品品种储备丰富,近年来不断向市场推出新产品,并且很快得到市场认同,销售规模快速增长,主要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投资亮点:

  (1)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7,064.92万元,同比增长38.29%;实现净利润4,795.69万元,同比增长62.72%;每股收益0.74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和税收优惠后实现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0%。

  (2)去年3月份上市以来,公司股票公开发行共募集资金1.55亿元,同时新增流动资金贷款5160万元,资金瓶颈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受益于此,公司发展模式也由原来以开发市场与扩大生产规模交替为主导的滚动式发展向以市场营销全力带动下的快速发展过渡;产品结构由多产品战略向以多产品为基础的拥有1至2个全国性拳头产品的战略过渡。

  (3)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建立了独立、完整采购系统,直接向原辅料生产厂家购入方式,有效地节约了通过向零售商购入所承担中间环节费用,降低了原辅料采购成本。在通化市柳河县地区开始中药材种植,以供生产所需,随着绿色药材种植基地项目实施,将实现主要原材料自给自足,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材料成本支出。

  风险提示:

  1、公司与主要供应商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但是,如果发生自然灾害或经济环境、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发生较大变化,可能会出现原材料短缺或价格上涨的情况,从而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2、公司目前有29个药品生产品种被列入医保目录,由国家和吉林省有关物价部门制定最高零售价格,随着药品价格改革、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深入以及其它政策、法规的调整或出台,未来公司存在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紫鑫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