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 注会读年报点金紫鑫药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6:16 新浪财经

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注会读年报点金紫鑫药业

  注会读年报节目第二期解读紫鑫药业后,紫鑫药业五天连续大涨40%

  2月4日,新浪财经品牌栏目《注会读年报》第二期解读苏宁环球和紫鑫药业,做客嘉宾郑霄龙对两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和深入的挖掘。在之后的五个交易日里,紫鑫药业连续大涨,从36元涨到了49.18元,涨幅高达40%。苏宁环球也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表现出了明显的抗跌性。

    《注会读年报》是新浪财经推出的一档投资者服务栏目,目的是教给大家解读上市公司年报的方法。透过公开的财务数据,挖掘和发现上市公司投资价值。

  紫鑫药业的大涨正是投资价值被发现的一种体现。《注会读年报》节目从几个基本财务数据对紫鑫药业进行了解读——在当前震荡行情中,医药板块作为非周期性行业具有更好的防御性。紫鑫药业每股收益0.74元,同比增长27.6%(通常认为每股收益接近30%的涨幅就相当不错了)。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8%,也高于30%,是快速增长的比例。毛利率高达75.4%,在整个医药板块排名第二。

  坦率的讲,股民虽然多,真正懂得如何分析财务数据,如何发现基本面价值的投资人却并不多。这是新浪财经《注会读年报》栏目想要教给大家的东西,授以鱼不如授以渔,如果大家能够借此机会学到解读财务数据的方法,将是我们心愿的达成。

  至于紫鑫药业在节目播出之后的大涨,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注会读年报》栏目带来的影响,如果是后者,新浪财经确实不胜荣幸,我们会以更多的热情和更多的努力,继续为大家做好投资者服务的工作。也请大家继续关注《注会读年报》后续推出的节目,我们将从“一周年报综述”、“个股细点评”、“年报小课堂”、“下周年报预告”四个方面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年报财务服务。(文/权静)

    主持人手记:一只好股票,在它大涨之前,你听到对他财务数据的分析,可能远不如听到某条小道消息来得兴奋,因为财报这样人人能看到公开的数据,在很多人心中往往不具有权威性。但紫鑫药业的事情告诉,投资应该是一件脚踏实地踏踏实实的去做的事情 ……  >>详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紫鑫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