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方大拟定增收购集团铁矿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ST方大拟定增收购集团铁矿资产

  今日,ST方大公告称,公司拟定增发1.6亿股至2.68亿股,其中辽宁方大集团以所持有的抚顺莱河矿业97.99%的股权认购不超过本次增发股份的51.62%,差额部分由辽宁方大集团用现金补足或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收购,其余48.38%的增发股份向证券公司、基金、财务公司等特定机构投资者发行。

  ST方大本次定向增发价格不低于8.71元,募集资金将按照轻重缓急原则使用,首先用于收购抚顺莱河矿业97.99%的股权,其次用于4.54亿元投资高炉碳砖生产线项目,然后投资6.56亿元用于特种石墨生产线项目。经沈阳铝镁设计院可行性研究分析,高炉碳砖生产线项目投资利润率为17.3%,回报年限为6.2年,特种石墨生产线项目投资利润率为27.9%,回报年限为4.9年。

  据了解,目前国内高炉炭砖和铝用炭砖需求旺盛,但大量高端产品主要依靠从国外进口。而方大目前掌握了成熟的炭砖生产技术,公司是国内唯一能够同时生产微孔、超微孔、半石墨质、石墨质炭砖的生产企业。但由于系统不配套,不能形成大规模生产能力,因此,公司决定投入巨资建设高炉炭砖生产线。

  公司表示,收购抚顺莱河矿业之后,公司将其铁矿粉的生产和销售业务进行整合,有利于保证方大的碳素业务的快速发展,方大碳素将从公司层面建立一个与业务规模相匹配的资本运作平台和更为有效的融资渠道。此外,公司拟投资的新项目将进一步巩固方大碳素在碳素和石墨市场的领先地位。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