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盐化:地区龙头 毛利较高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3:24 顶点财经

云南盐化:地区龙头毛利较高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为云南盐业龙头企业,盐业发展稳定。公司是云南省唯一的食用盐产、销一体化企业,占有云南省96%的盐矿资源和云南省98%的食盐和工业盐市场,在云南省设立了4个食盐生产基地,在17个地市设立16个销售分公司、25个碘盐配送中心,平均年销量达28000吨,占公司主营利润的近八成。其中公司食盐毛利率保持在60%以上(未排除运费),工业盐毛利率保持在30-40%。

  投资亮点:

  (1)丰富的盐矿资源优势(仅昆明盐矿的盐储备量达136亿吨)使公司的盐业务一直维持高利润率,特别云南省特有的产销一体化食用盐专营模式使公司2006年食用盐与工业盐毛利率分别高达69%与41%。

  (2)500克纸塑包装食用盐产品:公司推出500克纸塑包装食用盐产品,试销价批发价每吨2222元,零售价每袋1.3元;试销期自06年9月1日至07年8月31日,试销期满后,由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再核定正式价格。可满足不同层次消费需求,提高食盐保碘质量和防伪水平,进一步适应环保需要。

  (3)投资电力行业:公司拟以1800万元受让四方

能源18%股权,该公司将建设规模总容量为600MW火力发电机组热电站及配套煤矿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为30亿元,投资利润率3.96%。

  风险提示:

  1、基本面IPO项目盈利不稳定。

  2、公司在国内面临着较大的竞争风险:在现有氯碱化工上市公司中,仅有两家公司的纯碱业务毛利率为正,这对公司IPO新上项目提出了很高的成本控制要求。随着公司IPO项目的达产,公司年度盈利受纯碱价格波动的影响将加大。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