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杜书明:对中国基金持有人调查报告的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3:52 新浪财经

  

杜书明:对中国基金持有人调查报告的介绍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执行主编杜书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3月21日,第三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首份中国基金持有人报告》发布仪式”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执行主编杜书明发言实录。

  杜博士: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向大家报告一下我们这次活动做了中国投资者这样一个调查报告。这次活动应该来说非常成功,我们到15个城市举行了15城的报告会,同时我们在网上也进行了一个投资者教育的调查活动,这一份报告就是这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的成果,这一份报告,其实大家可以看出来,可能感觉还是比较简单,但是从这里面我们可以有一些非常重要的信息给大家。

  这里面主要的一些信息我们可以看出来,我们投资者主要还是最近一两年才买基金投资者,他们其实在基金的投资上应该说缺乏经验和知识的,包括我自己,我碰到了很多的这样一些投资者,包括我经常讲的在招行一个农民工,他来买基金,和我们的银行对话,我一直历历在目,当时他在买基金的时候就说,拿着钱到银行柜台买基金,把八千块钱放到银行柜面说我要买基金,往复了三次这个买卖还是没有做成。这个调查其实也给我们一些很多的一些启示,包括投资者为什么要买基金,在这个里面大家可以看出来,很高的比例的人主要还是受到高回报的这样一个驱动进入市场,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是我不会炒股,我进入这个市场,说明大家还是从股票的高回报这样一个影响进来了,真正为了养老的这样一个长期目标来持有这个基金,其实还不是很多,所以这一份报告,我感到还是透露出很多的一些信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