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江高科:潜力创投 反转趋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6:32 顶点财经

张江高科:潜力创投反转趋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两市最具爆发性的低价创投龙头,该股最大的亮点是公司参股30余家中小型高成长企业,多家企业成功登陆国际创业板,获得丰厚回报,其中中芯国际在美成功上市,拥有5亿股的张江高科预计获取数亿元人民币“暴利”。

  投资亮点:

  1、公司已经形成了集成电路、软件、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的规模集聚,并且不断开发周边衍生产业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持续吸引众多国内外产业高端客户入驻园区。不断增加的优质客户为公司的特色房产、专业化创新服务、高科技产业投资三大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增长空间。

  2、公司年初竣工的张江大厦、四标二期厂房、soho三期小型智能孵化楼等物业,由于满足了不同类型客户的需要,因而租售情况良好。目前公司正在大规模的扩建;公司的在建项目和拟建项目建成后,拥有的物业规模将达到50万平方米以上,这将为公司今后的业绩稳定增长提供坚实的基础。

  3、随着上海的外扩,张江将升格为城市中心地区,大量高科技企业入驻,近年来地产升值将极为明显。

  4、公司参股的中芯国际目前实现了3G标准芯片的国内自主设计和加工,作为前景广阔的3G概念,盈利预期十分看好。公司还与微软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作为微软在国内的全面技术合作伙伴,使得公司具有名副其实的微软概念。

  风险提示:

  1、公司主要从事工业房产和办公楼的开发经营,由于众多的高新技术开发园区及各类开发区之间竞争激烈,从而给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发展带来了挑战。

  2、公司对一些资金密集型或技术密集型企业进行了长期股权投资,这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相关板块:

  新上海、创投概念

【 张江高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