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肥百货:优势显现 快速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3:34 顶点财经

合肥百货:优势显现快速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作为全国大型知名零售企业,在安徽省内具备市场主导地位,目前已形成现代百货、超市连锁、家电专营三轮驱动的良性格局。公司旗下的合肥百货大楼、合肥鼓楼商厦和百大CBD购物中心等拥有众多的商业地产和物业,增值空间巨大。

  投资亮点:

  (1)公司基本完成在安徽省内的网点布局:遍布省内7个地级市,百货、超市、家电卖场三业并举,其中百货网点10家、超市(大卖场、标准超市)60余家、家电卖场15家。

  (2)公司销售规模优势较为明显,也正体现公司在安徽当地对渠道和网点的控制能力。与销售规模相对应,公司PS值较低,反映其并购价值和杠杆效应(即:利润率的小幅提升,能带来较高EPS增长)。

  (3)鼓楼商厦是目前最主要利润来源,将保持15%的内生增长;百大CBD定位高端,公司将致力于使之成为未来主要利润增长点。

  (4)公司偏低的利润率也说明其改善空间大,通过:加强对子公司的采购、广告营销的整合;成本控制;商品经营档次提升等措施,未来利润率有望稳步增长,并将带来较高利润增长率。百货业态的扩张仍会较为谨慎,未来继续覆盖区域包括芜湖、马鞍山等区域;超市仍将保持年均10家以上的展店速度。

  风险提示:

  公司的管理改善措施能否产生切实效果、并持续提升公司销售利润率,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若销售利润率不能够持续提升,公司未来增长速度将大打折扣。

  相关板块:

  零售板块

【 合肥百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