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晨鸣纸业:纸种最为全面的行业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3:23 顶点财经

晨鸣纸业:纸种最为全面的行业龙头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倪爽 天相投顾

  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09.67亿元,同比增长21.06%;实现净利润8.45亿元,同比增长38.49%。就像我国造纸包装行业的缩影,公司拥有全面齐全的纸种产品,其中铜版纸产能40万吨,双胶纸28万吨,轻涂纸约70万吨,新闻纸65万吨,书写纸约3万吨,白卡纸30万吨,浆60万吨。受到文化纸涨价的影响,公司的文化纸业务未来将有大幅度提升。而出口美国铜版纸遭“双反”调查一案也以美方“挫败”暂时告一段落。新闻纸公司开发出48g超压纸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08年中公司有9.8万吨脱墨浆项目以及与阿尔诺维根斯香港公司合资建设12万吨美术纸项目(主要生产低量铜版纸)将投产。

  受到产业政策对单一企业(集团)单一纸种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5%,不得再申请核准或备案该纸种建设项目的规定,公司的多纸种生产,有利于公司的全面发展。

  此前武汉晨鸣投资近4亿元节能减排也将为公司带来甜头,湖北省发改委表示年内将启动建设排污权交易市场,初步估算,仅造纸COD排放指标,每吨交易价格可在5000元-1万元,而武汉晨鸣COD比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降低20%,意味着每年将多出1200多吨的指标,在排污权交易市场可带来上千万元的回报。新的所得税法对节能减排的减免政策也将对公司形成利好。

  公司的湛江项目是发改委至今为止批准的全国最大的林纸一体化项目。计划投资94.3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70万吨木浆生产线和300万亩原料林基地。木浆项目年底有望开工。湛江项目不仅能够提高公司未来业绩,也符合产业政策关于由北向南及林纸一体化的布局,未来前景看好。

  公司计划增发H股也将改善公司资本结构,为湛江项目的按期实施提供保障。

  预计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0.63元,0.68元和0.71元。给予“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晨鸣纸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