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锡业股份:锡价上涨 业绩突出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3:27 顶点财经

锡业股份:锡价上涨业绩突出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2007年初以来国际、国内锡价稳步上扬,锡业股份抓住有利时机,从内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有效降低作业成本;从外部不断加强市场开拓力度,主要产品的销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投资亮点:

  (1)锡价继续保持升势,国内锡现货价格继续上升。在日益景气的行业背景下,作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锡业公司,锡业股份的业绩有望出现跨越式增长。

  (2)2007年初以来国际、国内锡价稳步上扬,公司抓住有利时机,从内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有效降低作业成本;从外部不断加强市场开拓力度,主要产品的销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消化了出口退税率取消、人民币升值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后,结合公司07年1-3季度实际经营情况,公司预测07年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50%-180%。

  (3)公司在拥有世界先进的锡火法精炼技术基础之上,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澳斯麦特技术,使公司锡熔炼技术整体领先于世界先进水平,同时公司锡化工、锡材两个新兴产业正在加速规模化进程,已占公司总收入35%,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4)中西部概念:享有国际西部开发的优惠政策。公司的锡化工产品、锡球产品、铅锭享受13%的出口退税率,锡合金板片带、锡及锡合金管等八类产品享受8%的出口退税率。

  风险提示:

  资产负债率过高、生产相关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增加。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 锡业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