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文山电力:价创新高 空间打开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0:27 顶点财经

文山电力:价创新高空间打开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要经营供电和水力发电业务,由于文山州拥有丰富的水力资源,并且地方经济处于恢复性增长阶段,对电力需求较大,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近年来,公司发,供,售电量保持稳定增长,基本面不断改善。公司实际控制人南方电网集团的整体上市将是公司的重大机遇,由于二者资产规模的差距太过悬殊,我们认为南方电网借壳的可能性并不大。然而,即使公司不被借壳,仍将面临回购的重大机遇。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营水力发电、供电、配电,水能资源是一种典型可再生清洁能源,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环保能源。

  2、公司为供电区域内唯一具有供电许可证的供电企业,使公司具有一定的垄断性。

  3、公司建设的电站及文山州内其他中小水电站的陆续建成投产,减少了购买高价省电电量,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风险提示:

  1、公司所属电站及本地区的其他中小水电站大部份为径流式电站,没有调节能力,发电能力受丰枯季节影响较大。

  2、电力行业存在潜在的过剩,这给公司在销售上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相关板块:

  电力热力

【 文山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