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锡业股份:板块联动 强势拉抬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4:46 顶点财经

锡业股份:板块联动强势拉抬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昨日伦外锡价格大涨,引爆锡业股份(000960)良好业绩预期。同时公司具有别于国内其他有色企业的两个主要特征或优势。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全球细分行业龙头;也是全球唯一拥有完整一体化产业链的锡行业公司。

  投资亮点:

  一,锡业股份(000960)是全球最大的锡生产商,2006年精锡产量占全球的近15.6%,国内市场占有率为35%。公司所在的地区拥有丰富的锡矿资源,锡矿储量占全球的十分之一,占中国的近三分之一。预计公司2007-09年净利润年均增长可达到约75%,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锡价上升。预计2007年公司锡锭销售均价同比上升28%,在2008年进一步上升约10%。

  二,公司矿产和深加工产品增量是内环境改善的主要因素。矿产增量体现在湖南郴州锡矿一期2000吨锡矿生产能力将于07年底投产,该矿最终实现5000吨锡矿生产能力,可转债(行情论坛)项目之一的矿山技改08年投产,将增加5000吨锡矿和5000吨铜精矿产能。深加工增量体现在锡材和锡化工产能利用率的不断提高,同时产品结构不断得到改善,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不断提高。另外公司在印尼的项目将成为未来的潜在业绩增长点。

  风险提示:

  一,如果印尼的锡供应超出我们的预期,则可能造成锡价的大幅下跌,从而造成实际业绩低于我们预期。

  二,

出口退税率的下调增加税入成本达5120万元;由于34%以上的收入来源产品出口,
人民币升值
减少结算收入3141万元。

  投资建议:

  公司股价今日以跳空高开后涨停的气势创出新高,作为诸多明星基金的重仓股,公司股价后市空间依然宽裕,投资者可继续持有。第一目标位45元。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