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成股份:双底反弹 意在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0:32 顶点财经

大成股份:双底反弹意在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山东省农药生产的龙头企业,目前农药年生产能力达3.28万吨,居全国前五名;烧碱产量12万吨,居全省前五名。其中离子膜碱6万吨,规模经营优势明显。公司在巩固传统农药优势地位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的菊酯类杀虫剂,生物农药,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延伸产品链。目前杀虫剂,杀菌剂和除草剂的比例调整到50%,15%和25%。

  投资亮点:

  1、公司是我国农药和化工骨干企业之一,农药年生产能力达3.28万吨,除草剂比重由6%提高到12%,烧碱年生产能力达12万吨,其中离子膜碱6万吨,规模经营优势明显,随着功夫菊酯农药投入生产,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将更加巩固。

  2、公司加大了产品结构的调整,剔除原有高毒高残留农药,开发高效低毒的生化农药;市场前景较好。

  3、2007年,国家将继续实施以扩大内需为主线的宏观经济政策,发展现代农业依然是工作重点之一,公司也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4、公司与南开大学国家农药研究中心合作开展菊酯系列农药产品的技术合作,与台湾巨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山东成本丰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高效生物农药。

  风险提示:

  1、随着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和生活质量的提高,绿色无公害产品已深入人心,在此形势下,国内部分地区出台了一些限制使用高毒农药的地方性政策,将对公司个别农药产品的销售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2、能源已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电、蒸汽价格的上涨使得企业生产成本居高不下。

  相关板块:

  化学农药制品

【 大成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