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山股份:强势明显 有望突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3:29 顶点财经

天山股份:强势明显有望突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天山股份建设利用工业废渣生产水泥项目,每年可以消耗63.44万吨电石渣等工业废渣,不仅可以使其变废为宝,而且还可以部分解决环境污染和占用土地的问题,符合我国循环经济发展的模式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有利于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

  投资亮点:

  (1)由于干法水泥生产工艺比传统生产工艺节能环保,近年来,国家加快水泥行业结构调整,鼓励在西部地区投资新建2000t/d级规模的新型干法生产线。新疆水泥行业在“十一五”期间将淘汰落后产能300万吨,为新型干法生产线的增量提供空间。

  (2)目前中国的水泥价格是全世界最低的,因此全球水泥巨头看好中国水泥业的发展并引发了多项并购,进而引发了我国水泥企业的重新估值。

  (3)其实际控制人中材集团是我国建材行业的两大中央企业之一,今年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收购联营调整在国内的产业布局,并加速向西北水泥市场扩张,此举有利于增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扶持其进军国际市场。

  风险提示:

  同行竟争的压力以及生产成本上涨等诸多因素。

  相关板块:

  水泥板块

【 天山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