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山股份:需求增大 销量增加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04 顶点财经

天山股份:需求增大销量增加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发布200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经初步测算,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80%-100%之间。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予以披露。公司本次业绩预增的原因主要是新疆市场以及出口需求增大,从而使公司的主导产品水泥的销量增加,主营业务稳定增长所致。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制造业,其经营范围包括水泥及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以及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同时兼营"三来一补"和进料加工。

  (2)中材集团作为最大股东,在最新的行业深度分析报告中指出该集团最有可能成为全球性建材行业巨头公司,不仅在海外市场上有望成为最大的水泥企业,而且在国内也具绝对领导地位,它是我国建材行业仅有的两大中央企业之一,并且已成功跻身国际水泥工程总承包商强手行列。

  (3)目前中国的水泥价格是全世界最低的,因此全球水泥巨头看好中国水泥业的发展并引发了多项并购,进而引发了我国水泥企业的重新估值。

  风险提示:

  同行竟争的压力以及生产成本上涨等诸多因素。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经过重组之后,经营情况逐步改善,业绩得到明显提升,预计后市仍有空间,关注。

  相关板块:

  水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