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山股份5000万扩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1:00 东方早报

天山股份5000万扩产能

  天山股份(000877)的扩张步伐并未因原副总陈建良被证监会处罚而受到影响。在通过一控股子公司在新疆建设2000t/d水泥熟料生产项目后,公司另一控股子公司又将在江苏省建设两条日产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

  天山股份昨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同意控股子公司江苏天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天山”)在江苏溧水控股建设一条日产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江苏天山已于5月18日与汉生特种水泥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合资建立江苏汉天水泥有限公司,以新设立的公司规划建设两条日产5000吨的水泥熟料生产线。

  新建立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江苏天山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持有汉天公司50%的股权。目前新公司工商注册手续正在办理中。

  至此,天山股份一张面向全国的产能扩张图已初显轮廓。3月28日,天山股份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新疆

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乌鲁木齐市米东新区控股建设一条利用电石渣做原料生产的2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56亿元,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的新型干法水泥工艺生产熟料生产线。

  随后,天山股份又于近日受让了无锡信德和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天山10%的股权,使自己持有后者的股权比例由56.01%变为66.01%。现在看来,此举是为之后实施的新生产线建设计划做准备。

  天山股份昨收于11.27元,涨3.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