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微电子:半导体龙头企业 逆市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6:16 新浪财经

华微电子:半导体龙头企业逆市走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周三沪深两市高开低走,从盘中来看,今日股指最主要的下跌动力还是来自于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的反复以及近期热点的转换频率过快,持续度欠佳。但是我们认为随着短期股指的再度回落,权重蓝筹股估值进一步合理,个股的行情将会开始逐步活跃,操作中重点关注业绩、成长性较为明确的优质个股,经过短期整固之后,股指仍有继续回升的要求,建议重点关注华微电子(600360):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功率半导体专业器件生产企业,产品应用于家电、绿色照明、计算机和通讯、汽车电子四大领域。公司的半导体产品尤其是芯片的制造居全国领先,是我国确定的首批103 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中入选的半导体企业,行业地位比较突出。公司逐步建立起3、4、5 英寸的功率晶体管生产线,技术水平和产能稳步提升。公司还通过与Fairchild 和飞利浦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提高了公司的工艺水平和管理能力。近年来,公司综合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公司近期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六英寸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VDMOS、IGBT 和PIC(功率集成电路)等市场占有比例较高的功率晶体管。募投项目的新产品不会替代现有产品,而只是借助现有产品的销售渠道打开市场。

  公司前期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六英寸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VDMOS、IGBT 和PIC(功率集成电路)等市场占有比例较高的功率晶体管。募投项目的新产品不会替代现有产品,而只是借助现有产品的销售渠道打开市场。而只是借助现有产品的销售渠道打开市场。公司在生产线、产品结构、芯片制造与封装测试等方面的布局逐步明晰,发展目标明确,将在2009 年进入快速增长期。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中金公司等实力机构均参与定向增发,显然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此外,公司还制定了股权激励方案,行权条件是未来三年净利润保持30%以上的稳定增长,这锁定了公司未来的业绩。

  二级市场上,该股周三逆市放量走强,5日均线向上突破10日均线形成金叉,后市有望继续走高,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微电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