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微电子:高成长科技龙头价值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微电子:高成长科技龙头价值低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微电子是我国最大的功率半导体专业器件生产企业,产品应用于家电、绿色照明、计算机和通讯、汽车电子四大领域。公司的半导体产品尤其是芯片的制造方面全国领先,行业地位突出。

  上市以来,公司逐步建立起3、4、5 英寸的功率晶体管生产线,技术水平和产能稳步提升。公司还通过与Fairchild 和飞利浦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提高了公司的工艺水平和管理能力。近年来,公司综合管理水平持续提高。

  公司近期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六英寸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VDMOS、IGBT 和PIC(功率集成电路)等市场占有比例较高的功率晶体管。募投项目的新产品不会替代现有产品,而只是借助现有产品的销售渠道打开市场。公司发展目标明确,将在2009 年进入快速增长期。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中金公司等实力机构均参与定向增发,显然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此外,公司还制定了股权激励方案,行权条件是未来三年净利润保持30%以上的稳定增长,这锁定了公司未来的业绩。该股目前价值低估,近期连续调整,量能明显萎缩,并未创出新低,显示杀跌动力不足,可逢低关注。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微电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