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通集团:多元化发展 与金风科技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22 新浪财经

汇通集团:多元化发展与金风科技结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周二大盘承接昨日的下跌而大幅低开,盘中数度探底,股指午后在权重股带动下出现回升。盘中,地产、钢铁类个股走势较强,对股指形成较大支撑,但券商、煤炭石油以及有色金属类个股列于跌幅前列,我们前期建议投资者回避的创投、农业类个股走势疲弱,在年报公布以及股指弱势中,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值得重点关注,对前期大幅炒作的奥运、农业、创投等题材概念股仍不宜介入,由于今天盘中数度探底均没有击穿前期低点3516点,股指有望在目前位置反复震荡筑底,操作中重点关注业绩、成长性较为明确的优质个股,经过短期整固之后,股指仍有继续回升的要求,建议重点关注汇通集团(000415):

  公司目前已经从一家单一进行工程施工业务的新疆本地企业,发展成为一间实力雄厚、跨行业、跨地区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形成确立了水利工程、职业教育、地产开发与风电项目等多产业齐头并进的格局。2007年6月公司出资成立新疆汇通风电设备股份公司,经营风力发电设备制造,项目投资6000万元,生产发电机组转子,定子机座的年生产能力可达4000吨,新疆是我国风能规模最大的省份。公司与中国风电机组制造商的龙头金风科技合作成立新疆风能股份公司,为金风科技配套生产风电机组中的金属结构部件,公司业务拓展到风能这一清洁能源领域,弥补公司在新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季节性和周期性起伏。风电作为目前应用较为成熟的新能源,其价值在当前全国能源紧缺的背景下突显出来,地处新疆这一地区,更是有望近水楼台先得月。

  公司拥有国家一级总承包资质,国家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的实施,给公司的水电工程建设行业带来了历史性的契机,汇通水务享受三年企业所得税全免的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公司的中心化实验室顺利取得了新疆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书,具备了按照国家标准开展水务检测服务的能力,为增强水质化验的权威性、公正性和逐步走向市场,扩大公司的经济效益和加入全国水质监测网奠定了基础。2007年上半年,公司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的战略合作,汇通成功进入湖南省28个县农网改造项目,获得EPC总承包权及波波娜电站项目工程等。湖南是雪灾重灾区,农业设施又是灾后重建重点,公司打入湖南市场,将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的教育产业由学历教育向多层次办学和培训市场转型,已进入了良性的发展轨道。公司还与新疆警官学校战略合作,取得558亩商业用地的开发权以及新疆反恐基地建设等项目。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受大盘影响出现调整,但在下探年线获得有力支撑后开始止跌企稳,近期先于大盘反弹,周二5日均线向上穿过半年均线,后市有望挑战新高,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汇通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