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华电:区域电力龙头 机构大幅增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6:52 新浪财经

内蒙华电:区域电力龙头机构大幅增仓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赵玉明

  周五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主要权重股领跌动摇市场信心,随着周四逆市护盘的钢铁股和化工股加入杀跌的行列,市场出现了恐慌性杀跌,上证指数再度击穿年线和44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也回落到前期调整低点。从市场热点来看,两市涨幅居前的个股以中低价题材股为主,我们认为,经过5.30暴跌洗盘,低价股行情现在渐入佳境,未来这一波行情,主角仍会是中低价股票,大盘、高价、权重类将进入较长的反复探底、筑底,建议大家关注内蒙华电(600863):

  内蒙华电是内蒙古第一家上市公司,“西电东送”主要发电企业,发电量在内蒙古本部电网中居首位。公司地处煤炭资源丰富的内蒙古中西部,拥有国内火力最低的发电成本,区域优势突出。内蒙华电公司旗下内蒙古华电辉腾锡勒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实施的辉腾锡勒100MW风电场项目,公司涉足风力发电,2006年10月30日上午9时08分,华电内蒙古辉腾锡勒100MW风电工程首台风电机组吊装成功,标志着华电内蒙古辉腾锡勒100MW风电工程建设又步入一个崭新阶段。同时年转让减排量25.3218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在CDM项目有望由“非经常性损益”变身“经常性损益”,其未来有望大幅受益!公司发行18亿元企业债,募资用于岱海电厂一期工程、上都(正蓝)电厂一期工程等,上述工程均为“西电东送”北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保证北京2008年奥运会用电的基础建设项目。

  内蒙华电与大唐发电、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签署了共同投资建设托克托发电厂四、五期工程发电机组的投资协议书,工程总投资约为102亿元。为进一步加快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满足当地及华北地区经济增长对电力负荷的需求,大唐发电、北京能源、大唐集团以及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内蒙古托克托发电厂四、五期工程,该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燃煤空冷发电机组,总投资约为102亿元。各方出资比例如下:大唐发电40%,北京能源25%,大唐集团20%,内蒙华电15%。可见,内蒙华电正在携电业巨头共建能源基地,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光明!

  根据资料,07年公司三季报显示,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近6%,筹码有集中迹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合计持有9381万股,其中包括中银国际、博时、易方达等等名牌投资基金持有7866.69万股(中报时基金只持有870万股),社保基金109组合持有810万股,该股的投资价值已一览无余。走势上,该股周五受大盘影响出现调整,但在下探20日均线时获得有力支撑并展开反弹,股价重返5日均线上方,后市有望先于大盘走强,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内蒙华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