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姚刚:拟中小板上市企业可选择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姚刚25日在中国政府网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创业板总体来讲并不会影响中小企业板自身的发展,但有一些原本打算上中小企业板的企业现在有可能选择到创业板,这将由企业自主选择。

  姚刚认为,我国中小企业板的资源非常丰富,今年申请上中小企业板的企业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50家正在审批过程当中,而且还有逐步增多的趋势。但是中小企业板必须符合一定条件,比如三年要连续盈利,盈利达到了要求。而创业板的条件比中小企业板的条件要宽松,所以服务的对象是两类不同的群体。比较成熟的中小企业到中小企业板,还处于成长期和创业期但是已经具备一定盈利规模的企业会选择上创业板。

  姚刚举例说,一些企业虽然达到中小企业板的条件,但属于高新技术领域,这种技术可能市场并不特别的了解,仍处于成长阶段,这种企业有可能自己选择到条件比较宽松的创业板去。对那些可能更偏重于风险投资、风险偏好比较高的投资者,让他们来进行选择,估计会有一些企业选择这种方式。但是总体来讲它并不会影响中小企业板自身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