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姚刚:境外创业板确实有很多很不成功的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5: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5日在中国政府网表示,境外创业板确实有很多很不成功的例子,也有关掉的,还有现在仍然处于交投很不活跃、比较失败的例子。目前在设计我国创业板市场的时候,特别对境外市场进行了研究,还专门请境外创业板市场专家来进行当面交流,在设计我们创业板的时候做了一些特别的安排和设计。

  姚刚总结说,总体有以下几个方面导致市场不太成功的原因。

  一是一些国家的市场创业板的后备资源不足,处于创业阶段的企业并不是很多,数量并不够。

  二是由于企业的数量不够,后备资源少,为了使市场扩大规模就把门槛降得很低。现在有的国家的创业板市场甚至是说只要你有一个概念就可以来上市了,要求非常低。门槛一低来的企业就会良莠不齐。

  三是监管比较宽松,更多的让投资者自己判断,这样一些公司出现了欺诈、造假等情况,有时候也会出现过度炒作等大起大落的情况,影响了投资者的参与意愿。

  四是过去很多创业板偏向于某一个行业,比如网络概念时髦的时候,网络企业比较多,网络泡沫一破灭,大量网络公司倒闭,整个创业板就会受到较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