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欣股份:奥运福娃制造商 享无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7:39 和讯

海欣股份:奥运福娃制造商享无限商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彭继周

  12月初以来,大盘震荡走稳,酝酿跨年度行情迹象日渐明显。盘面上看,个股的活跃度不断提高,其中以中体产业为首的奥运板块表现最为抢眼,目前其已连拉六阳,逼迫手法一目了然。本周一,该股更是强劲涨停,直接刺激了奥运概念股的首旅股份北京城乡全聚德等封上涨停板,并带动了奥运概念股的全方位大爆发!奥运股目前的炒作可以说有着强大的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支持,基本面上看,眼下距离奥运会仅有242天,奥运相关的商业机会开始进入到实质的高速收获期,而二级市场上向来有提前炒作预期行情的习惯,因此,在年前展开奥运股的炒作合情合理。技术面上,以中体产业、中青旅等众多一线奥运股看,图形均呈现出比大盘提前止跌,逆市走强建仓的特点,集团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如此格局下,我们认为,在大盘经过连续调整后的当下,投资者可把目光积极的锁定在实质性的奥运题材股身上,以享受短中线的丰厚收益。

  说到受益奥运的上市公司,这里我们不得不重点提起600851海欣股份,该公司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玩具类特许生产和经销商,是上市公司里的唯一一家拥有特许生产经销权的。目前,奥运福娃为公司带来的成长性已经开始体现,不象其他的奥运题材股,仅仅是间接的受益08年奥运会。此外,公司投资长江证券2.3亿元,持有2亿股,目前长江证券已通过ST石炼化借壳上市,公司投资的该比股权增值空间相当巨大,前景看好。也正是因为有着奥运福娃以及长江证券上市在即的双重利好刺激,该股上周五开始涨停拉升行情,强悍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继续演绎逼空行情,直追中体产业的六连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该股动向。

  福娃销售收入将突破40亿?

  在众多的奥运商机环节上,吉祥物是奥运市场开发的一大核心元素。从以往的奥运会看,吉祥物体现出了惊人的商机。2000年,悉尼奥运会设计的3个吉祥物澳莉、塞德、米利,身价高达2.13亿美元; 04年,雅典奥运会的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也创利2.01亿美元。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5个“福娃”,是历届奥运会吉祥物中最多的,加之我国有13亿人口之众,大众消费热情高,有专家大胆预测,“福娃”商品的销售收入有望突破40亿元人民币!如此看,作为奥运福娃的特许生产经销商的海欣股份必然享尽丰厚利润,大发奥运之财。

  资料显示,海欣股份600851是我国长毛绒产品规模最大的企业,已经从亚洲毛绒生产大企业一跃成为世界毛绒生产巨头之一,在占全球60%服装市场的北美和加拿大占有一席之地。目前,公司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玩具类特许生产和经销商之一,全国共四家公司获得了此特许生产经销权,而海欣股份是唯一的上市公司。由于公司的“福娃”是特许生产,加上奥会的效应,必将对海欣未来三年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预计公司玩具制造业的毛利润将显著增长,并带动玩具的出口,同时也使该股成为A股市场唯一的“福娃”特许生产商,稀缺的题材必将成为大资金关注的焦点,从而走出不寻常的大牛行情!

  持有长江证券2亿股权 增值空间巨大

  除奥运看点外,公司投资长江证券2.3亿元,持有长江证券2亿股份。根据相关协议,公司将持有上市后长江证券1.34亿股,是持有长江证券股权比例最大的上市公司。长江证券作为13家创新试点券商之一,经营网点遍布全国的主要经济发达城市,长江蓝图基本构建完毕。目前,长江证券借壳的S*ST石炼的方案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通过,上市成行在即!而现在市场上看,中信证券股价近90元,海通证券50多元等整体券商股高价的比价效应下,公司持有的长江证券股权的增值空间相当之大,这也将在后期为公司带来新的成长性看点。

  涨停启动 逼空行情正在进行中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奥运与参股券商的双料龙头股,市场人气十分突出,深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图形上看,该股经过底部连续震荡调整后,于上周五强劲涨停爆发,本周一继续放量拉高,大有追赶中体产业之势头,扫筹建仓迹象可谓相当突出。后市,在奥运概念股炒作不断深化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这只比肩中体产业的实质奥运黑马龙头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欣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