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欣股份(600851):上海本地商券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7:27 全景网

海欣股份(600851):上海本地商券上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指标股合力护盘情况下,大盘最终下探到5200点附近后走稳,力保5300点不失,但成交量明显减少。对于此,我们认为这很明显是抵抗性下跌的特征,估计在未来一个月甚至两个月内时间内,大盘整体重心将会向下移。大盘的振荡回落,不但有利于降低股市泡沫,还为个股的黄金炒作搭建了良好的时间平台,所以就算未来大盘保持调整态势,也不会阻碍两市个股的涨停,并有可能会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

  而想到这些逆市大涨的黑马品种。显然得跟随主力资金的步伐,他向那里,你也得转向那里,不是说随便买股建仓就能够获利的。实质上,经过了近两周的调整后,大盘跌去了1000点,前期坚挺的个股短线跌幅也在30%左右(除去“八股”)。正是前期充分调整的“八股”不但没有受到大盘暴跌的影响,反而部分个股逆市走稳,可以这么说,这次的暴跌完全是基金重仓股搞出来的。从近期盘面上看,“八股”中的上海本地股走势相当良好。海欣股份(600851)上海本地股中最为活跃的品种,一直是热门股中的常客,经常涨停是它一惯的作风。如今在超跌近40%的情况下面临强劲的反弹要求。

  公司是我国长毛绒产品规模最大的企业,已经从亚洲毛绒生产大企业一跃成为世界毛绒生产巨头之一。值得关注的是,2005年11月,经过激烈竞争和严格筛选,公司成为拥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玩具特许生产和经销权的四家国内企业之一,由于是特许生产,加上奥运的效应,预计未来公司玩具制造业的毛利润将显著增长,并带动该公司的玩具出口量,增加公司的长毛绒生产量,作为A股市场奥运“福娃”垄断者(600851)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投资长江证券2.3亿元,根据相关协议,公司将持有上市后长江证券1.34亿股,是持有长江证券股权比例最大长江证券作为创新试点券商,经营网点遍布全国的主要经?S*ST石炼的方案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有条件通过,估计很快就会成为A股上市的一家券商。在目前中信证券90多元,海通证券50多元等整体券商高价的比价效应下,公司持有的长江证券股权的增值空间相当大。

  目前,通过对参股中信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参股海通的民生银行等股权数较大的个股的股价都很高,特别是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的股价已经突破百元大关(复权)。所以在这样的对比下,作为参股长江证券数额最大的海欣股份(600851)显然就有估值优势。一旦用新会计准则,公司每年浮动的收益也应该有上亿元,对于流通股本不大的它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技术上该股在作出双底支撑后再次回探,成交量的极度萎缩,说明前期造就它连续涨停的主力资金并没有全身而退,估计经过这次接近40%的洗盘后,新一轮发力上攻行情正蓄势待发,建议大家可对比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