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荣盛发展:快速发展的区域地产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7:30 和讯

荣盛发展:快速发展的区域地产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大盘小幅振荡,沪指最终下跌3个点收盘。盘面上看,在上月月K线创记录的跌了近1200点之后,政策面上似乎有转暖的迹象,而前期国内的泡沫论者近期也认为我国A股市场仍处于牛市阶段,更进一步的说明了股指在4800点附近是近期的底。权重股中石油由于估值偏高仍旧跌跌不休,但股价跌破30元之后应该有反弹,另外,其他板块包括前期暴跌的房地产股都有资金回补迹象,而一些小盘股也表现较好。因此,后市投资者可逢低吸纳那些业绩成长性良好的小盘股,例如002146荣盛发展就是这么一支不错的个股。公司是中小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龙头企业,其管理层从96年即开始专注于房地产行业发展,期间经历了行业的低迷期和宏观调控期,具备较强的行业风险驾驭能力,专业化程度非常高。东方证券认为,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07-09年业绩分别为0.65元,1.67元和3.21元。按08年市盈率仅20倍左右且复合增长率高达95%,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从行业前景来看,由于我国宏观经济快速增长,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国内流动性过剩等情况依然没有发生改变,我国

房地产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虽然政府对房地产进行调控对房地产公司业绩增长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那些以自主性需求为主的住房且起步较晚,
房价
整体涨幅不大的区域并非是政府调控的重点。公司业务范围大多属于中小城市,这些地方目前仍以自住型住房为主,且在这个市场中,公司暂时避开了万科等地产巨头的正面竞争,从而使公司在这个市场中能够发挥自身较强的竞争实力,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

  从土地储备角度来看,在目前的土地出让制度下,土地市场的寡头垄断将使土地价格继续上涨,拥有较多土地的公司一方面将由于土地价格上涨而增值,另一方面来看,也保证了公司未来良好的发展所需的土地资源。公司目前拥有权益土地储备约450万平方米,主要位于京津冀环渤海都市群的中小城市,该区域属于我国经济发展快速的地区,且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平稳的发展,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扩张,将有望带动公司

房地产业务持续向好发展,未来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看,前期股价回落后快速反弹,明显有资金介入,后市看好,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荣盛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