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泯江水电:补涨要求强烈的新能源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7:37 和讯

泯江水电:补涨要求强烈的新能源大黑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彭继周

  本周一,沪指盘中触及5500点上方,再创历史新高。这一突破举动在目前H股回归,利空满天飞的压力背景下可谓意义显著,标志着市场中作多方仍旧占据较大优势。因此,后市投资者仍可紧跟热点板块,逢低重点关注一些拥有实质性热点题材的价值低估品种,以做到攻守兼备。说到热点,我们关注到在油价突破80美元的情况下,二级市场上的煤炭、天然气等能源类股大幅走强,此外部分新能源股也是跟随开始大幅活跃。如此背景下,这里建议投资者不妨重点留意另一只目前尚躺在底部的新能源题材大黑马——600131泯江水电。

  显赫的太阳能题材 与天威保变共舞

  资料显示,公司和天威保变集团(股权已转让给天威保变)还有西藏太阳能研究中心共同组建的西藏华冠光电科技股份公司是当前我国太阳能可再生

能源行业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多项自主
知识产权
。公司的专利产品聚光跟踪光伏系统在低倍聚光光伏系统中属国内外首创,与科研机构合作开发的逆变控制系统、光伏电站系统、高效光伏水泵系统等产品的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这样一来,在目前油价突破80美元,国内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的背景下,该股的新能源亮点同样有望吸引来机构资金的关照,前景值得期待。

  西部水电霸主 成长性突出

  主业方面来看,该公司以电网经营和水力发电为主,在国家大力扶持水电企业的政策下,水电的竞争优势较大,同时,公司依托自身的电网优势,效益也将有望稳步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正大举建设、收购电力项目,巨资收购甘孜州康定华龙水利电力投资开公司46%股权和投资汶川五指山水电站公司。成为二两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并控股经营,加快了公司水电项目建投,有望进一步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同时,公司作为西部小水电霸主,其控股的华西沙牌电站已被列入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建成后发电量可增加3000万千瓦时,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值得注意的是,小水电是能源回报率最高的电源,高达205~267%,并且我国水电资源中约70%集中在西南地区,公司作为是西部小水电的领军者,具有极好的发展前景,成长性值得期待。

  补涨要求已经非常强烈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目前只以11元出头的价格躺在大底部,被市场有所低估,后市有望进入强烈的补涨爆发阶段。图形上看,该股7月下旬以来一直处于震荡蓄势过程,目前已调整近2个月,时间上已是相当充分。9月14日开始,该股温和放量拉阳,机构资金开始进入迹象明显。本周一,在上周五回抽20日均线后,该股强势拉出中阳,并伴随成交量放大,作多意图非常明显,后市有望爆发向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股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