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明天科技:低价煤炭黑马携手神华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20 和讯

明天科技:低价煤炭黑马携手神华集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彭继周

  本周二,中国神华首发获得通过,完成了回归A股的重要一步。相应的,盘面上包括新大洲、兖州煤业等不少煤炭股均大幅走强,借煤炭龙头神华回归而大炒煤炭股的迹象开始显露。另一方面,我们也注意到,近阶段行情来,市场的板块炒作特点非常明显,钢铁、有色、煤炭板块轮动炒作,目前,在钢铁股无限风光后,调整已相当充分的煤炭板块绝大概率接力而上。这里,经过仔细挖掘,我们把目光锁定在了携手神华集团,具有实质煤炭题材的600091明天科技身上:公司参股34%的山东泰山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3.5亿元,主营煤炭的开采、洗选等,并且效益相当不错,为明天科技带来不俗收益。同时难能可贵的是,明天科技还亲密携手神华集团合作煤化工项目,按照目前格局看,在神华回归A股的背景下,市场很大概率将掀起一波煤炭股的炒作热潮,而现价仅仅只有9元多点的明天科技作为实质煤炭黑马,同时牵手神华集团,可谓看点十足,后市有望加速上行,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

  实质煤炭黑马 补涨空间巨大

  据招商

证券分析师卢平近期所做的9月上旬的煤炭价格报告,目前国内国际的煤炭价格全面处于上涨或者高位震荡的状态。同时,业内大部分专家认为,按照目前供求关系看,煤炭价格还将继续上涨,这种高景气度将一直延续到2008年。如此涨价利好下,也直接推动了3季度以来煤炭股的整体走强。而目前,对比大部分煤炭股动则数十元的高价看,象明天科技这样股价价仅9元多点的超跌品种着实值得好好跟踪关注。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末,明天科技(600091)持有山东

泰山
能源
有限公司34%的股权。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煤炭的开采、选洗、加工。据悉,泰山能源位于山东省泰安市,煤炭资源储量丰富且煤质上乘,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北靠五岳独尊泰山,南临孔孟之乡曲阜,东有青岛、日照两大海港,将所生产的优质煤炭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台湾、西欧等国家和地区。良好的地理位置和高品质的矿产使得该公司虽小却获得了良好的收益。根据公司2006年的年报,泰山能源2006年实现1.96亿元,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达到3447万元。而泰山能源下属拥有的协庄煤矿和翟镇煤矿的剩余服务年限分别为20年和24年,公司获得稳定收益的时间还将持续很长时间,成长性优越,这也使得9元多点的明天科技具备了实质的煤炭题材看点。

  携手神华集团 煤化工项目成长性高

  值得关注的是,据相关媒体报道,公司将会同神华集团、嘉里集团合作特大型煤化工项目——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总投资115.6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甲醇180万吨、聚丙烯31万吨、聚乙烯30万吨、丁烯9.4万吨、C5以上烷烃3.7万吨、乙烷和丙烷1.4万吨、硫磺1.9万吨,此项目对实现我国“煤变油”工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而我们知道,神华集团是国内的煤炭以及煤化工方面的龙头型企业,明天科技联袂神华集团,必然为公司的煤炭方面业务再度增添一些想像空间。而本周二中国神华完成回归A股首发,这必然使得明天科技再度成为市场的瞩目焦点,走出强势行情值得期待。

  连阳逼空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目前股价仅9元多点,仍旧处于超跌低估区域,作为实质的煤炭品种,由此具备了较大的比价优势。图形上看,该股于9月12日以来,一路拉阳走高,量能跟随同步温和放大,实力资金扫筹迹象明显。后市,在煤炭股炒作渐入佳境的背景下,价值低估的明天科技有望随时加速拉升,建议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