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泰集团:焦炭与铁矿石双重资源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7:07 和讯

安泰集团:焦炭与铁矿石双重资源大黑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彭继周

  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以来国内铁矿石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如唐山产含量66%的铁矿石价格为1238元/吨,同比大幅上涨103%,并且这种增长势头还在进一步加速。这对国内拥有铁矿石资源的上市公司来说是个极大的利好,而我们知道,国内除了近日爆涨的八一钢铁等少数几家上市公司拥有铁矿石资源外,较大部分依靠进口。难能可贵的是,作为国内的焦炭龙头型企业——安泰集团600408却拥有着千亿铁矿石资源,可谓看点十足。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煤炭洗选,焦炭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冶金焦,地处的山西省介休市是山西最主要的煤炭能源生产地,因此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一段时间来,国内的焦炭价格也是持续上扬,这也对主营为焦炭的公司业绩增长构成强力推动。另外,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开采千万吨铁矿石储备的上市公司,理论估算价值超过100亿人民币,铁矿石涨价加速公司受益超乎想象。图形上看,该股在调整到20日线后,近3个交易日走出双阳包阴的强多形态,爆发性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焦炭龙头受益行业高度景气

  公司所生产的焦炭80%出口国际市场,在海外建立了稳固的销售渠道和营销网络,目前已与世界最大的钢铁集团阿赛洛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与世界第二大钢铁集团LNM公司也开始了合作。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近年的产能扩张异常迅速,2006年焦炭产量约175万吨,生铁产量约80万吨。在产能迅速扩张之后,安泰集团将成为国内最大焦炭企业之一。06年公司通过定向增发不超过1亿A股募资投向200万吨焦化技改项目二期工程,总投资7.63亿元,投产后可新增加焦炭100万吨/年,预测一,二期工程可实现税后利润3.945亿元/年。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拿到了13 亿吨的储量(柳林矿区),与汾西矿务局成立山西汾西中泰煤业有限公司(公司出资980 万元,持股49%)。公司筹建正等待

国土资源部的批复,规划建设600 万吨的煤矿,配套洗煤厂。预计07 年底开工建设,2 年建设期,预计2010 年建成达产。如此一来,公司的生产经营必然将迎接来新一轮的繁荣向好局面,成长性日渐突显。

  坐拥千亿

铁矿石开采权

  让人瞩目的是,公司还是两市唯一拥有千万吨铁矿储备的上市公司,实质受益铁矿石涨价。资料显示,安泰集团日前探明山西省原平市梁沟镇神岩壑铁矿铁矿石的储量为1597万吨,并获得了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铁矿石采矿许可证书。在探明储量后,安泰将根据计划组织实施铁矿石的采选工作。综观整个

证券市场,目前拥有千万吨以上铁矿石储量的上市公司仅安泰集团一家,其拥有的庞大的铁矿石资源其未来发展潜力无可估量。二级市场上看,近日来拥有铁矿石资源的钢铁类公司一飙再飙,市场对它们的估值不断提高。如此格局下,对目前尚在稳健蓄势的安泰集团来说,不得不说是个难得的逢低布局的好机会!

  蓄势充分 爆发性行情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今年7月6日启动拉升行情以来,一路震荡上行,期间量价涨跌有序,实力机构运作迹象明显。9月4日开始,该股进入温和调整过程,9月12日,该股在20日线上启稳走强,近3个交易日更是收出放量双阳包阴强多形态,爆发性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