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朱民:紧缩货币政策下银行资产业务发生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31 和讯

  和讯消息 存款准备金率即将提高到14.5%,已经是年内第十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在国家趋紧的货币政策影响下,流动性收紧,这对银行的流动性影响非常大。07年,居民储蓄大搬家,从银行搬到了证券市场,居民储蓄出现负数。因此银行主要存款变为金融机构存款,而金融机构的资本市场行为,比如打新股等,使得银行存款猛增猛减,对银行存款额产生重大影响,对银行管理的冲击力度加大。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朱民:银行业面临如何建立健康的资产负债表的压力

  因此,银行目前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建立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在紧缩货币政策下,银行业放贷业务缩小,银行只能加大中间业务量,因此要改变资产结构,资产负债表出现错位,08年,这种趋势仍然在延续,银行的流动性负债管理加大,集中度加强,今后要实行“谨慎经营、负债主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