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握三张股指期货牌照备战期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6:45 和讯

厦门国贸:握三张股指期货牌照备战期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彭继周

  钢铁板块强势崛起,成为蓝筹群体中今日唯一的亮点,并带动大盘翻红;而上周就开始反复活跃的非蓝筹股群体中,期货题材板块继续抢夺市场的眼球,走势强劲。本周二,在前期连续二个涨停的基础上,600339天利高新今日继续放量冲击涨停,并带动期货题材股集体活跃,实力资金疯狂拉高建仓迹象明显。我们注意到,目前从整个市场来看,短中期内有持续资金流入的板块除钢铁外就是期货板块,期货板块中以600128弘业股份、600339天利高新、600755厦门国贸建仓痕迹最为明显。尤其是表现低调的厦门国贸,其100%控股的子公司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已先后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交易结算业务资格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资格,受益后期股指期货的实质程度为两市之最,期货题材震撼性明显超过弘业,天利高新等非100%控股期货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相对比前期的弘业股份以及目前的天利高新连续涨停的强悍吸筹表现,厦门国贸作为拥有最实质期货看点的品种却一直表现沉稳,横盘蓄势达15周,筹码日趋集中,足见主力志在高远。另外,除期货题材看点外,公司在厦门拥有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住房以及大嶝岛的土地储备,可供公司未来3-5年的持续开发,升值空间巨大。目前,公司三季度报表显示有19亿的预收帐款,后期一旦确认为收益,将带来业绩的爆炸性增长,看点十足。本周二,在连续阳线推升后该股拉出小阴线,完成对10日线的回抽确认,后市随时有望加速上行,建议重点关注。

  受益股指期货最大的上市公司

  近日,有期货业内人士向

南方都市报记者透露,在中金所全面结算会员达到8到10家时,股指期货可以开始运作,而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应该在12月底。”种种迹象表明,股指期货推出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如此背景下,市场上作为拥有实质受益股指期货题材的品种将获得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短中线投资投机机会明显。

  资料显示,公司100%控股厦门国贸期货,厦门国贸期货目前已经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和结算业务资格,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资格,这也是首家由上市公司全资控股的期货公司同时获得三张金融期货牌照。目前市场上走势最强劲的弘业股份600128,参股弘业期货42.87%;天利高新参股天利期货66.67%。由此看,公司可以称为目前两市最实质的期货题材品种,短期的沉稳蓄势后,后期在股指期货随时推出的背景下,爆发性行情将随时到来!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投资5000万元持有海通证券5000万股,投资17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990万股,金融股权投资也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增值。

  拥有大量土地储备 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除期货题材看点外,公司在地产方面也是成长迅速。相关资料表示,公司目前在厦门拥有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住房以及大嶝岛的土地储备,可供公司未来3-5年的持续开发。07年11月17日公司公告,公司持股49%的金海湾投资公司于9月8日以33.05亿元拍得位于厦门市五缘湾片区的2007G28、2007G29两幅商品房用地。现公司决定将金海湾投资公司所有的2007G28、2007G29商品房项目的权益比例从49%提高至78%,预计公司需追加投入资金总额不超过22亿元,进一步强化进军地产的脚步。从长远来看,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厦门岛内可开发土地面积并不多,公司作为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后期的

房地产业务有望带来不俗增长潜力。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不久前成功实施增发,拟将募资投向厦门港东渡港区20泊位技改工程、厦门象屿现代物流园区国贸泰达物流仓工程、厦门翔安区大嶝岛X2004G01地块房地产项目等,拟在房地产、码头物流等几大主业方面实现更大更协调的发展。业绩方面看,07年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长90%以上,考虑到其三大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又有19亿的预收账款,后期潜在的业绩增长动力将更为强劲,成长性值得关注!

  横有多长竖有多高 爆发契机随时到来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最实质的期货题材股,同时业绩方面表现出色,成长性得到众多大机构的一致认同。图形上看,该股于07年8月15日开始进入震荡阶段,期间量价涨跌有序,实力机构洗盘震筹迹象明显。11月12日开始,该股温和放量上行,并将股价拉至箱体上沿附近,突破拉升性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厦门国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