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山石油:有望上演井喷补涨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9:33 和讯

泰山石油:有望上演井喷补涨行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许晓旸

  股指持续强势 补涨股风头健

  股指在突破3000点并创出新高后,应该有回抽确认的动作。在昨天我们也提出了股指回互补周四早盘的缺口,因此对周五的走势我们认为属于良性的调整,下周仍然有望延续强势格局。最近一段时间上涨的个股大多以补涨为主,这部分个股不仅具备价格优势,同时前期涨幅较小,股票安全系数高,成为市场主力资金当前的首选目标。泰山石油(000554)由于股改因素不仅06年涨幅有限,同时07年的涨幅也严重滞后其他个股,后市有望用加速攻击的方式找回因股改错失的行情。

  业绩同比增长203.66%

  

泰山石油是中石化旗下最大的
成品油
销售上市公司,地处全国重要
能源
基地和能源大省山东省,山东省成品油全年销售量500万吨,而泰山石油则销售48万吨,占比近10%。公司成品油销售网络占据了市区主要干道和周边国道的重点位置,布局合理,加油站规模较大,且品牌优势明显,公司在泰安市辖区内的零售市场占有率超过70%,居市场控制地位。公司收购青岛胜奇凯商贸有限公司和青岛华孚石油有限公司100%股权,在青岛市新增加油站13座,实现了公司经营区域的突破。

  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在2006年实现净利润76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66%。根据公告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06%;每股收益0.15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77%。

  我们还注意到,2006年汽车销售增长25%,行业利润大幅反弹增幅51%。汽车销量721.6万辆,同比增长25%。2007年1月:汽车销量、盈利大幅增长。汽车销量首月开门红,同比增长35%。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随着消费升级的来临,汽车将开入平常家庭,对燃油的需求量也将再度大幅提高,这对泰山石油来说,是不容忽视的利好。

  价值低估 强势喷发

  截至06年底,泰山石油旗下拥有加油站133座,在建加油站19座。从公司05年的年报中获知,公司以1395万收购青岛胜奇凯商贸有限公司90%股权,其实就是青岛一座大型加油站;另外以6404万收购青岛华孚石油公司,青岛华孚拥有青岛市的12座加油站,这样一来泰山石油将总共拥有加油站165座。2006年广东省有6个加油站公开拍卖价格高达1.56亿元。那么仅以2000万/座的中间价格粗略计算,泰山石油拥有的这165座加油站价值将超过33亿元。此外,泰山石油还拥有5座油库,总储量为18万吨的,其中最大的油库是利民油库,目前储量10万吨,这也是山东最大的油库,该油库占地1000亩,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具有很强的垄断性。根据新的会计制度,这些油库的真实价值也将大幅提升。

  技术上看,泰山石油在今年2月借助股改的契机,形成连续的涨停攻击,一举摆脱长期的收敛整理走势,爆发能量相当强悍。而股改前后该股形成井喷式的放量,主力资金大肆收集筹码。不过通过复权可以看出,该股的启动以来的整体涨幅仅仅60%左右,明显滞后于同期个股。因此经过2个交易日的整理后,该股再度启动,3连阳迅速创出新高,疯狂的补涨行情正式展开。

  (银河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